戴爾重生現曙光,第三季美國 PC 市佔率衝上第二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1 日 9:53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爾重生現曙光,第三季美國 PC 市佔率衝上第二大


美國電腦品牌戴爾重新找回許久不見的成長動能,該公司週四發佈聲明看好第三季出貨成績,看來下市後免受市場監督的戴爾果真獲得重生。

戴爾引用市調機構 IDC 統計數字指出,第三季美國市場 PC 出貨量跳增 19.7%,市佔率進步 3.1 個百分點來到 24%,成為美國第二大電腦品牌。

BizJournals.com 報導,除了品質獲消費者青睞外,分析師認為,微軟 XP 作業系統退役後帶來的換機潮與平板成長趨緩等,均是戴爾電腦大幅成長的主因。

就全球整體 PC 市場而言,戴爾電腦目前暫居全球第三大。戴爾電腦表示,現在公司不以市佔率當作目標,而是專注於獲利能力。戴爾執行長去年就曾指出,公司下市後較能轉型成為全方為科技服務公司,而不用再過度依賴低毛利的 PC 事業過活。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Intel Free Press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