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三星說不出的痛!智慧手機市佔連前 5 名都排不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4 日 10:15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是三星說不出的痛!智慧手機市佔連前 5 名都排不上


全球智慧手機龍頭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中國市場慘遭小米痛擊,市佔率已連 2 季遜於小米,但說到三星踢到最大鐵板的市場,恐非日本莫屬,因為三星在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甚至連前 5 名都排不上去。

日本媒體 Searchina 4 日轉述南韓媒體經濟日報的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4 年 7-9 月)三星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和蘋果完全不能比、甚至還遜於 Sony 等日系廠商。

報導指出,上季三星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僅 5.5%,市佔排名僅排在第 6 位;蘋果市佔率約為三星的 7 倍達 39.4% 位居首位,其次分別為 Sony 的 18.3%、夏普(Sharp)的 11%、富士通(Fujitsu)的 9.2% 以及京瓷(Kyocera)的 7.3%。

據報導,2012 年期間三星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季度別市佔率皆維持在第 2-3 位、2013 年也維持在第 3-4 位,而三星日本市佔率跌至 5 名之外為 3 年來首見。

其實三星在日本智慧手機市場表現不佳也不用太在意,因為日本智慧手機市場向來是由蘋果 iPhone 一家獨大,連日系廠商在自家地盤也被蘋果壓的抬不起頭。

根據調查公司 BCN 公佈的簡易銷售排行顯示,2014 年 10 月份日本手機銷售前 10 名(TOP 10)中,蘋果 iPhone 產品就包辦了前 8 名(其中 iPhone 6 包辦了前 6 名及第 8 名)。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 MM 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4 年度上半年(2014 年 4-9 月)蘋果 iPhone 於日本市場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 34.5% 至 601 萬支,以高達 57.2% 的市佔率位居首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