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近蘋果半數產能!Rosenblatt:鴻海良率達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0 日 13:14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Plus 近蘋果半數產能!Rosenblatt:鴻海良率達標


蘋果(Apple Inc.)5.5 吋 iPhone 6 Plus 的供給逐漸趕上需求,最新消息顯示,蘋果智慧型手機總產能當中,有接近一半都用來製作這款超大尺寸的 iPhone。

Investors.com、barron’s.com 報導,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師 Brian Blair 9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調查過蘋果供應鏈後發現,iPhone 6 Plus目前產量已佔其智慧型手機總產能的近 50%,而鴻海生產這款產品的良率也終於達到標準水位(iPhone 6 Plus 的製作難度較高)。蘋果 9 日聞訊逆勢上漲1.53%、收 114.12 美元。

Blair 並指出,iPhone 6 Plus 超夯的需求有望推升蘋果今(2014)年 10-12 月與明年 1-3 月這兩季的營收和每股盈餘,對蘋果營收比重偏高的零組件供應商也相當有利。舉例來說,音效晶片供應商凌雲邏輯(Cirrus Logic Inc.)有 80% 營收都來自蘋果,而蘋果對射頻模組供應商 Skyworks Solutions, Inc.、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 Inc.)以及 IC 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的營收貢獻度也分別達到 36%、20% 與 13%。

Blair 預估,明年 1-3 月的 iPhone 出貨量有望達到 6,100 萬支,優於市場目前預估的 4,700-5,000 萬支,也僅較該證券估計的今年 10-12 月出貨量(7,200 萬支)季減 10%,表現優於過去歷史平均的季減 15-20%。

iPhone 6 Plus 的毛利較高,因此其需求較優,對蘋果也相當有利。雖然這款機種的定價比 4.7 吋 iPhone 6 高出 100 美元,但製作成本卻不是那麼多。根據 IHS 的估算,iPhone 6 Plus 的成本僅較 iPhone 6 高 15.5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