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英電信商 EE、華為,完成 LTE 傳輸升級互通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4 日 15:02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攜英電信商 EE、華為,完成 LTE 傳輸升級互通測試


高通旗下全資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 23 日與英國電信商 EE 及華為共同宣布,三家公司成功完成 LTE 傳輸升級互通性測試,即 LTE Category 9 下行鏈路三載波聚合的互通性測試,實現高達 410Mbps 下載速度。此次測試採用內建新世代 LTE-Advanced 數據機的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華為商用網路設備解決方案、並在 EE 公司的 LTE-A「4G+」網路上完成。Category 9 載波聚合能讓 EE 公司能由 1800MHz 頻段及 2.6GHz 頻段分別聚合 20MHz 頻寬載波,並從 2.6GHz 聚合另一個  15MHz 載波頻寬。

高通表示,高通技術公司持續引領 Category 9 連接的商業化,不斷實現提供更快的下載速度、更高的應用性能,並在更大的覆蓋範圍內提供可靠的連結性。此次測試為歐洲首次由主要電信商與解決方案提供商成功完成的 LTE Category 9 互通性測試。本次 LTE Category 9 互通性的成功測試,也展示由更高速度及下行鏈路三載波聚合所提供的卓越的端到端體驗。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歐洲區總裁 Enrico Salvatori 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引領無線連接技術的最新演進,係由 Category 6 升級至 Category 9 LTE-A 連接,將會提升峰值下載速度 1.5 倍,迅速的應用程式反應時間,並能可靠的連結至最快速的網路。

EE 網路服務與裝置主管 Tom Bennett 表示,經由這次三方的密切合作,讓公司能充分利用現有頻譜,並持續提供世界級的通訊網路,並透過創新在歐洲營運商中搶占先機,通過充分利用旗下 2.6GHz 頻譜中剩餘的 15MHz 頻寬,成功實現最快的傳輸速度,並提升網路的承載量;此次成功測試是公司向前邁進的一大步,期待在明年初於溫布利球場展示這項技術。

華為無線網路業務部行銷長楊超斌則表示,公司致力提升英國的行動網路能力,為所有行動裝置提供快速且可靠的連線;在向 5G 時代邁進過程中,此次測試為一個真正的重大突破,這次的 LTE Category 9 互通性測試為同類型測試在歐洲的首次成功,可望驅動未來的網路環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