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商兵臨城下?傳三星擬推平價手機 A5、求保南韓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6 日 18:00 | 分類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廠商兵臨城下?傳三星擬推平價手機 A5、求保南韓市場


南韓原本是外國智慧手機廠商的「墳場」,打開市佔難上加難;如今當局立法限制手機補貼,昂貴的韓國高階機種買氣急凍,民眾轉而購買低價的國外手機,逼得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不得不改變策略,有意在南韓推出平價手機「Galaxy A5」。

韓媒 etnews 26 日報導,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打算在 1 月中或 2 月底發售 Galaxy A5,定價約為 40 萬韓圜。以往在電信商的高額補貼之下,三星在南韓向來主打旗艦機,很少推出平價機種,如今強敵打到自家門口,只好策略急轉彎。A5 本月已經在台灣和中國上市,搭載 5 吋 HD AMOLED 螢幕、高通 Snapdragon 410 處理器、2GB RAM、主相機 1,300 萬畫素、前置鏡頭為 500 萬畫素。

A5 和三星先前推出的首款金屬機殼智慧手機 Galaxy Alpha 規格相近,外界預料 A5 韓國開賣後,Galaxy Alpha 將在用完庫存零件後,停止生產。Galaxy Alpha 在南韓人氣低迷,本月電信商大幅降價促銷。外界密切關注 A5 銷售,藉此觀察三星低價策略能否奏效。

日本媒體 Focus-Asia 11 日報導,南韓智慧手機市場向來是三星、LG 等韓系廠商的天下,對海外智慧手機廠來說難以打下,但華為 X3 南韓開賣後,卻出現令人驚訝的高人氣,南韓消費者蜂擁而至、各家銷售通路都呈現大排長龍的局面。

Korea Bizwire 和韓國時報(Korea Times)10 月 13、14  日報導,南韓當局數據顯示,南韓手機的平均價格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之冠,三星 Note 4 的韓國售價也比美國貴上一截。

南韓反對黨議員 Moon Byeong-ho 大表不滿,稱當局應處理此一問題。他說,三星 Note 4 在美國建議售價為 825.99 美元,南韓則為 957,000 韓圜,等於比美國貴了 73,000 韓圜(台幣 2,255 元)。三星回應,該公司從未針對不同市場採行差別訂價,韓國用戶沒有支付較高價格購買智慧手機。不過南韓手機補貼限制令生效之後,各界均要求三星降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