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布局物聯網,獲 Cypress 40 奈米矽智財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1 日 16:46 | 分類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布局物聯網,獲 Cypress 40 奈米矽智財授權


聯電與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廠商 Cypress 今(21)日共同宣布,聯電 40 奈米製程平台已取得 Cypress 的 SONOS 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矽智財授權;此亦為聯電與 Cypress 雙方第三次的 SONOS 技術合作。

聯電指出,本次協議拓展了原 65 與 55 奈米 SONOS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合作,可提供高良率的可微縮製程。Cypress 的 SONOS 矽智財具有容易整合的 NVM 單元,以及可順應未來發展的可微縮性;此技術主要使用於物聯網應用產品、穿戴式電子、微控制器,以及邏輯 IC 產品。

聯電說明,Cypress 的 40 奈米 SONOS 嵌入式 NVM 製程,與其他嵌入式 NVM 技術相較,具有不同的優勢。在標準 CMOS 製程之外,其他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需要外加至少 12 層光罩,而 SONOS 技術則僅需額外加上 5 層即可。此外,在加入一般 CMOS 製程時,SONOS 不會改變標準元件特性或 model,不影響並保留現有矽智財。

負責特殊技術開發的聯電副總經理簡山傑則表示,除了具備因應物聯網需求的專門技術與設計平台,聯電也提供物聯網設計套件與矽智財,以加速客戶的產品上市時程。在 high-volume 與 high-demand 的 40 奈米製程平台,加入 Cypress 的 SONOS 矽智財,提供客戶高效能低功耗的嵌入式記憶體選項,讓客戶的物聯網產品能有流暢並可微縮的製程移轉路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ocus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