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南韓手機市佔掉 14%,蘋果直追擠掉 LG 當老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1 日 16:4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南韓手機市佔掉 14%,蘋果直追擠掉 LG 當老二


三星手機在亞洲市場被蘋果 iPhone 6 雙機打的潰不成軍,除了三星市佔排名直直落之外,就連過去牢不可破的南韓市場也遭蘋果突穿。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調查顯示,蘋果 2014 年 11 月手機市佔率在日本、中國與南韓均有進步,但幅度最大的竟是在三星的大本營南韓,從原先不到 15% 翻倍至 33%,擠掉 LG 成為老二。三星市佔率則自 60% 下滑至 46%,而 LG 僅分得 14% 的份額。

Apple-Korea-Nov-2014

華爾街日報報導,Counterpoint 行動部門主任 Tom Kang 指出,南韓市場一直被三星壟佔,過去還沒有國外手機廠可拿下超過二成的市場,蘋果是首例,而立下戰功最大的自然是 iPhone 6。

蘋果在日本更是無人能敵,市佔率已過半來到 51%,遙遙領先 Sony 的 17%。iPhone 兩年前才登陸日本,2012 年底的市占率才 15%。

large-54bfc92e01e2d

蘋果在中國遭遇對手較大的挑戰,雖然當月手機銷量成長 45%,但市佔率 12% 還排在小米(18%)與聯想(13%)之後。另外,日薄西山的三星則是以 4% 落居第四,已快被擠出前五名之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