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新商機 展訊開發安全手機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8 日 19:00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安新商機 展訊開發安全手機晶片


「美國政府秘密監控計畫(簡稱:稜鏡計畫)」事件所引發的網路安全疑慮將會是行動裝置產業的新商機?

華爾街日報 27 日報導,展訊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執行長李力遊(Leo Li)在受訪時透露,展訊預計在今年內成為第二家推出 LTE 系統單晶片的中國廠商。他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已於去年要求展訊開發出供官員使用的安全手機(safe phone)晶片。

李力遊表示,除了晶片以外,包括作業系統、加密技術都將是採用中國自家設計的技術。李力遊並指出,針對消費者開發的基本款安全手機未來也將會問世。

手機晶片真的會被內建後門?博通(Broadcom)共同創辦人 Henry Samueli 說,鑽軟體漏洞會比竄改晶片還要來得容易。他認為,能夠打造出中國客戶需要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當地廠商沒有因為博通是外國品牌而拒絕採用。矽谷諮詢公司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ies(IBS)執行長 Handel Jones 指出,中國目前雖仍有高達 90 %的晶片是來自海外,但自家晶片比重已從 2010 年的 4.5 %升至2014年的 8.6 %、預估今年進一步升至 9.5 %。

時任高通(Qualcomm)執行長(CEO)的 Paul Jacobs 在 2013 年 11 月接受華爾街日報(WSJ)專訪時坦承,美國政府封殺部份中國企業以及稜鏡計畫事件已影響到高通在當地的業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