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物理定律,超級瑪莉歐關卡在現實世界不存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8 日 12:20 | 分類 電子娛樂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符物理定律,超級瑪莉歐關卡在現實世界不存在


超級瑪莉歐只是個遊戲,正常來說也不會有人真的去研究其中的物理現象,不過總會有些認真魔人研究。最近有人利用物理規則分析超級瑪莉歐,發現與現實物理嚴重不符。

PBS 最近一個科學節目《Space Time Show》就計算了超級瑪莉歐之中的引力規則。他們發現超級瑪莉歐的引力設定,雖然明顯不是地球的引力,但即使在其他氣態行星例如木星上面,也不可能,只可能出現在恆星上。另一方面,也發現超級瑪莉歐的血液比我們的應該重很多,所以肯定不是人類。

對物理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到底超級瑪莉歐的設定有多麼不科學,不過其實這節目也只是要引起人們對於科學的關注,反正大家都不會認爲遊戲中的物理(特別是這類卡通風格的作品)有多重要,經典永遠是經典吧。

來源:PBS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