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賣太好,Galaxy S6 Edge 出貨傳恐因良率推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7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賣太好,Galaxy S6 Edge 出貨傳恐因良率推延


憑藉著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熱銷,蘋果(Apple)iPhone 產品上季交出破紀錄的 7,450 萬支銷量,但 iPhone 6 / 6 Plus 氣勢仍未停歇,市場普遍看好 iPhone 銷售將持續強勁,而此也恐讓預計於 4 月推出新旗艦機的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壓力大增。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7 日報導,Morgan Stanley 預估本季(2015 年 1-3 月)蘋果 iPhone 銷售量將達 5,400 萬支,雖將較上季衰退 28%,惟較去年同期相比將大增 24%;另外,UBS 預估本季 iPhone 銷售量將達 5,800 萬支、Barclays 也預估為 5,400 萬支,且上述數字都是「保守」預估。據報導,目前 iPhone 6 / 6 Plus 累計銷售量已達 6,650 萬支。

報導指出,三星新旗艦機 Galaxy S6 系列機種將在 4 月開賣,而 S6 被視為是 iPhone 6 的最大競爭對手,惟據韓媒 Business Korea 引述業界關係人士的談話指出,三星目前好不容易才憑藉著 S6 重拾信心,但 iPhone 銷售強勁勢將變成三星的一個重大障礙,恐讓三星承受巨大壓力。

除了來自蘋果 iPhone 的巨大壓力之外,三星 S6 Edge 機種恐還需面臨良率問題。

Mobile&Apps 日文版 16 日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三星 Galaxy S6 Edge 所搭載的「雙側邊曲面螢幕」生產計畫似乎已進行推延,主因生產雙側邊曲面螢幕所不可或缺的曲面玻璃良率不到 50%。報導指出,「雙側邊曲面螢幕」是 S6 Edge 的最大賣點特徵,三星原先計劃於 2015 年第 2 季生產約 800-850 萬片曲面玻璃,惟照目前的良率來看,屆時最高僅約可生產 600 萬片,故為了解決此種困境,三星目前似乎正急於尋求曲面玻璃的新供應商。

報導並指出,若三星不能找到曲面玻璃新供應商、導致無法確保足夠產量,則 S6 Edge 也有可能將陷入出貨延遲的窘境;據悉,三星計劃於 2015 年 4 月底前備妥約 400 萬支 S6 Edge 以滿足來自消費者的訂單,但照目前的曲面玻璃良率來看,屆時預購 S6 Edge 的消費者恐無法全部都能拿得到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