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橫掃電動車電池 71% 市佔,達韓廠 4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6 日 9:35 | 分類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廠橫掃電動車電池 71% 市佔,達韓廠 4 倍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報導,南韓市場調查機構 SNE Research 15 日公布了 2014 年出貨的電動車所搭載的電池容量及廠商別市佔率報告,其中日系廠商獨霸電動車電池市場,橫掃 71% 市佔率(電池容量約 6.3GW),韓系廠商雖排名第 2,但市佔率僅 17.3%,約僅有日廠的 1/4 水準。

就廠商別市佔率來看,去年 Panasonic 於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的市佔率高達 30.5% 位居首位,其次分別為「Automotive Energy Supply(日產和 NEC 合資設立的電動車用鋰離子電池製造公司)」的17.7%、「Primearth EV Energy(豐田和 Panasonic 的合資公司)」的 15.1%。

在韓廠市佔率部分,LG 化學(LG Chem)、Samsung SDI 和 SK Innovation 分別以 10.8%、4.5% 和 1.9% 的市佔率分居第 4 位、第 7 位和第 8 位。

不過因電動車價格高昂,電池續航力恐不足,且充電站不足,也讓電動車、電動車電池前景充滿挑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