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推出領先業界的 ZigBee 無線微控制器 SoC,推動智慧家庭與 IoT 革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6 日 12: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推出領先業界的 ZigBee 無線微控制器 SoC,推動智慧家庭與 IoT 革新


Marvell 4 日宣布推出新一代領先業界的 88MZ300 801.15.4/ZigBee 無線微控制器 SoC,Marvell 物聯網解決方案中無線微控制器系列的新成員。Marvell 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儲存、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IoT)、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遞等領域,以及 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

這款高效能、低功耗且符合成本效益的 SoC,提供優異的無線射頻(RF)效能,相較於上一代 88MZ100 SoC,88MZ300 SoC 減少了 50% 的功耗、傳輸範圍超過兩倍,延續晶片高整合度,需要最少的外部零件。隨著開放標準的支援,藉由支援即將發表的 ZigBee 3.0 以及 Thread 協定,ZigBee 到 Wi-Fi 橋接器參考設計、再加上一個硬體製造商以及系統整合夥伴的生態系統,88MZ300 SoC 讓 OEM 廠商快速地為市場帶來全新的、創新的 IoT 應用。Marvell 88MZ300 SoC 目前已經開始送樣。

Marvell 行動與物聯網事業單位副總裁暨總經理 Philip Poulidis 表示:「藉由 88MZ300 ZigBee 無線微控制器,在效能與成本上領先其他 802.15.4 的產品,Marvell 持續在家庭自動化、連網照明以及 IoT 領域展現創新。隨著 Kinoma 以及 Marvell 最近推出的 Smart Home Cloud Center™,88MZ300 為家庭自動化以及 IoT 市場提供了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期待在各種令人振奮的新產品之中被採用。」

以 Marvell 88MZ100 ZigBee 無線微控制器為基礎,88MZ300 提供就地執行(Execute-in-place,XIP)功能,使得編碼能夠直接地於快閃記憶體內執行,在減少系統成本的同時,兼顧記憶體的可擴展架構,以因應大量編碼應用以及未來軟體升級。這樣的特點能夠幫助 OEM 廠商應付不停更新的協定標準。

88MZ300 使用極低的功耗,以 8.5 毫安(mA)RX 電流以及 1 微安(uA)待機電流工作,接受從 1.8 到 3.6 伏特極廣範圍的電源供應,因此能適用小型電池,並延長電池壽命。除此之外,它也提供業界最佳與 2.4Ghz Wi-Fi 以及藍牙功能的共存性能,顯著地改善數據連線品質、減低訊息流失,進而提升使用者的經驗。以 Marvell 88MZ300 為基礎的 IoT 解決方案,不僅提供被業界認證、符合開放標準的穩健網路層協議,更提供與 Marvell 的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平台與 Kinoma 軟體相容的完整硬體設計。

Marvell 88MZ300 的主要功能包含:

  • 整合 13dBm 功率放大器(PA)以及 -107dBm 的接收靈敏度,實現 120dBm 連結預算(link-budget)
  • 承受 56dBc WiFi鄰近通道干擾 (Adjacent Channel Interference,ACI),提供業界最佳的 Wi-Fi 共存效果
  • 以 26 毫安(mA)電流達到 13dBm 傳輸功率;在接受狀態,使用 8.5 (mA) 毫安以及儲存維持下使用 1 微安(uA)待機電流
  • 整合 512KB 快閃儲存記憶體以及 164.5KB SRAM
  • QFN-32 封裝 5mm×5mm 封裝

適合以下應用及市場:

  • 連網照明
  • 智慧應用
  • 感測器
  • 家庭/大樓的自動化
  • 零售商電子貨架標籤(electric shelf labels,ESL)
  • 遠端控制器
  • 工業控制

(首圖來源:Marvell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