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SD 搶全球市佔 35%,英特爾、SanDisk 垂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SD 搶全球市佔 35%,英特爾、SanDisk 垂淚


三星固態硬碟(SSD)龍頭位置越坐越穩,將英特爾、SanDisk 等競爭對手遠遠甩在後面。

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據市調機構 IHS 預估,三星 SSD 產品今年營收將來到 45.7 億美元,遙遙領先英特爾的 22.5 億美元與 SanDisk 的 22 億美元。

按營收計算,三星全球市佔率達 35%,英特爾與 SanDisk 均是 17%。IHS 看好三星明年市佔率將維持在 35% 左右,而英特爾與 Sandisk 則可能掉到 16%。

日前消息傳出,SanDisk 已痛失蘋果的 SSD 訂單,而搶單的正是三星。除此之外,SanDisk 搶回下一代 iPhone 用 SSD 的訂單的機率也不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