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 PC 市況慘於預期,廣達大啃蘋果逆勢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9 日 15:30 | 分類 Apple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懼 PC 市況慘於預期,廣達大啃蘋果逆勢強


微軟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今年可能無法挽救 PC 產業,研究機構 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 最新報告指出,今年 PC 展望可能比預期還糟。

惠普、戴爾電腦,以及英特爾等與 PC 相關企業,目前都在盼望 PC 市況反轉,但從 4、5 月的數據均低於預期來看,第二季情況不甚樂觀。

Barrnos.com 報導,BlueFin 統計指出,OEM 廠第二季預劃 PC 出貨量約 7,100 萬台,不過 4、5 月出貨已累計短少 300 萬台,按此趨勢推估,第二季預估出貨量可能下修至 6,700-6,900 萬台,較首季下滑 4%。展望全年更慘,最多可能大幅衰退 7%,今年對 PC 業者而言又將是失望的一年。

當然,也不是所有 PC 製造商都沒有希望,BlueFin 特別點名蘋果 Mac 電腦代工廠廣達是 PC 製造商唯一的亮點,其看中的是全新 12 吋 Mac 筆電市場需求相當強勁。除此之外,英特爾與硬碟廠 WD 也被看好,主要原因是這些企業積極轉進雲端與資料中心市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廣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