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電子證實某位員工染上MER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5 日 19:25 | 分類 Samsung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三星電子證實某位員工染上MERS


韓聯社15日報導,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15日宣布,某位員工已染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毒、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三星並未透露員工身分以及性別,僅表示是水原市(位於首爾南方約30公里)工廠的員工。三星現已採行限制赴MERS疫區進行商務旅行等預防性措施,並要求曾造訪MERS疫區的員工在家上班兩週


該名三星員工是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前一天公布的7位新增確診病例之一。這名病患是在6月6日住院、在此之前已發燒一週。三星表示該員工目前的狀況穩定、未透露是在哪家醫院接受治療。三星自上週六(6月13日)起開始隔離可能與該名病患接觸過的員工,並針對員工辦公室以及病患曾停留過的廠區行消毒。自5月20日首例確認以來,南韓已有16人死亡、150人確認遭感染。

下載自路透

Thomson Reuters 14日報導,三星醫療中心(Samsung Medical Center)已暫停所有非緊急手術並且不再接收病患,因為此前已有超過70個MERS確診病例是源自該院。
上述消息對三星來說可說是禍不單行。英國金融時報11日報導,根據旗下研究機構《中國投資參考(China Confidential)》在2015年第2季所做的調查,僅有7.4%的潛在中國買家想選購南韓最大品牌的產品,輸給蘋果、華為以及小米。
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下午1時4分為止,三星電子下跌0.86%、報1,266,000韓圜。三星電子6月11日收盤價(1,257,000韓圜)創2014年11月26日以來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 , 首圖來源:FLICKR  Nan Palm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