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Intel Edison?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9 日 16:34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什麼是 Intel Edison?


Intel Edison 開發板包含雙核心處理器與微控制器,整合 Wi-Fi、藍牙、記憶體與儲存空間,加上 40 個 GPIO 介面,能夠幫助開發人員減少設計時間。加上數種擴充板的選擇性,能夠依據需求選用,不只加速產品上市時程,更能快速實作你的想像。

針對穿戴裝置以及物聯網應用的 Edison 開發板,內含以 Intel Atom 為基礎的 500MHz 雙核心處理器,1 個單核心的微控制器 MCU 能夠收集和預先處理資料,減少 CPU 負擔以及提高省電性。內建 1GB 記憶體和 4GB 儲存空間,比起以往開發板可容納更多的程式和資料。通訊處理方面,整合了雙頻 802.11n Wi-Fi、藍牙 4.0、40 個 GPIO,能夠更為簡單的加入現有的無線網路空間,亦或者利用 GPIO 自行定義功能連結其他裝置,如感測器、LED 螢幕、控制按鈕等。

Intel Edison Compute Module

T 客邦配圖

▲ 於 25 x 35.5(mm)的電路板面積中塞入運作所需零件,可輕易整合至產品內部,內建小型天線提供 Wi-Fi 和藍牙之用,也可額外以接頭擴充。

Intel Edison 2

▲ 背面則有 70pin Hirose 插槽搭配不同的擴充板之用,更可直接設計出所需功能電路板,再以標準化插槽整合 Intel Edison 運算模組。

Intel Edison 3

▲ 移除屏蔽蓋可見整合的 4GB eMMC 儲存空間、無線網路模組、USB 收發晶片。

Intel Edison 4

▲ 處理器和記憶體以 PoP 方式封裝,一旁為電源管理線路。

Intel Edison Breakout Board Kit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需要使用額外的 I/O 腳位方便產品開發測試,因此擴充板是必須的工具。Intel Edison Compute Module 與不同的擴充板組合成套件販售,以下先行介紹 Breakout Board 套件。

Intel Edison 5

▲ Intel Edison Breakout Board Kit 套件採用瓦楞紙盒包裝。

Intel Edison 6

▲ 內部零件一覽,包含 Intel Edison 運算模組、Breakout Board、六角螺帽、保固資料。

Intel Edison 7

▲ Break Board 包含以 0.1” 間隔的穿孔 I/O 焊點、USB OTG 開關與 Micro Type-AB 連接器、橋接至 UART 的 Micro Type-B 連接器、電池充電器、電源輸入(7V~15V 直流)。

Intel Edison 8

▲ 內附 2 顆六角螺絲可將 Intel Edison Compute Module 鎖在 Breakout Board 上。

Intel Edison Kit for Arduino

更完整的擴充板套件可和 Arduino 相容,提供熟悉的開發環境和更為強力的預算資源。除 Arduino 外,也可支援 Eclipse、Wyliodrin,和 Intel 自己的 XDK。程式語言則是支援 C/C++、Python、Node.js/Javascript。

Intel Edison 9

▲ Intel Edison Kit for Arduino 因應擴充板的尺寸,包裝盒也顯得略大。

Intel Edison 10

▲ 內部零件相同,除擴充板更換外,額外包含電路板架高用塑膠柱。

Intel Edison 11

▲ Arduino 的連接埠較完整,相容 Arduino Uno,其中包含 20pin I/O、6pin 類比輸入、UART、6pin ISCP(SPI)、USB Type-A 與 Micro Type-B連接器(由開關 2 擇 1 使用)、橋接至 UART 的 Micro Type-B 連接器、microSD 卡槽、電源輸入(7V~15V 直流)。

Intel Edison 12

▲ 包裝內零組件組合起來的樣子。

在「XDK」和「Intel IoT related information」這兩個官方網站裡,有更多關於 Edison 開發板的資料和訊息,想多了解的讀者可以連進去看看。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