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出貨量為三星 10 倍,奪近 8 成市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13:55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出貨量為三星 10 倍,奪近 8 成市佔


Apple Watch 銷量究竟如何?蘋果對此守口如瓶,外界只能拼命猜測,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對於 Apple Watch 買氣相當樂觀,估計今年第二季全球出貨量達 400 萬支,比三星高出 10 倍之多,打趴其他對手。

Strategy Analytics 22 日新聞稿稱,Q2 Apple Watch 出貨量估計為 400 萬支,市佔率高達 75.5%,稱霸智慧錶市場。Apple Watch 在 16 國開賣,獲得美國等地的死忠果粉支持,買氣出色。Apple Watch 蘋果錶提高了智慧錶業界的標竿,該換對手三星等做出回應。智慧錶第二是三星,Q2 出貨量僅有 40 萬支,市佔率為 7.5%,遠遠落後蘋果。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Q2 全球智慧錶出貨爆發,年增 457% 至 530 萬支,不僅增速刷新紀錄,出貨量也飆出史上新高,Q2 單季出貨量就比去年一整年(460 萬支)還多。

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 22 日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 的 Mark Sue 看法較為保守,他估計 Apple Watch 銷量為 280 萬支,但強調 Apple Watch 有好的開始,供不應求,並稱穿戴裝置進入反轉點。他因此看好另一穿戴裝置商 FitBit,FitBit 自股票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股價已暴增 126%,預估仍會持續飆升,該公司市佔率持續提高,調查也顯示運動體適能裝置不僅是一時熱潮。台灣連接元件廠商矽瑪是 FitBit 供應商。與此同時,他建議另一穿戴廠 Garmin 增加廣告行銷,提升買氣。

moneydj 配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hinya Suzu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