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en 機熱賣,助三星拿下印度市佔冠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8 日 16: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zen 機熱賣,助三星拿下印度市佔冠軍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27 日透過官方部落格發布的統計數據,2015 年 4-6 月印度整體手機出貨量年減 2%(季增4%)。其中,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 34%(季增 25%),3 季以來首度呈現季增;功能手機出貨量年減 19%(季減 9%)。今年第 2 季智慧型手機佔印度整體手機出貨量比重逼近 45%。

Counterpoint 統計顯示,三星(Samsung)拿下雙料冠軍,整體手機以及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各為 18.7%、24.5%。拜積極促銷之賜,三星 S6 系列出貨量較蘋果 iPhone 6 系列多出一倍。不過,三星當季在印度的熱門機種是低價的 Z1(Tizen 作業系統)。

Micromax 維持印度手機 / 智慧型手機第二名。Micromax 的次品牌 Yu 在第 2 季推出第二款手機「Yuphoria」,市場反應不錯。Micromax 已提高印度魯德拉普爾(Rudrapur)產能、目前每季可達 200 萬支。

Intex 首度拿下印度手機 / 智慧型手機第三名位置,第 2 季智慧手機市佔率逼近 10%。Lava(排除 Xolo 次品牌不計)拿下印度手機 / 智慧型手機第五名位置,第 2 季智慧手機市佔率為 5.3%。

聯想(包括摩托羅拉)因 A6000+ / A7000 機型熱賣,拿下第四名頭銜。聯想同時也是印度第 2 季第二大 LTE 智慧型手機品牌。

小米第 2 季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呈現季增,躍居第三大 4G 智慧手機品牌,主要是拜紅米 2 4G、小米 Note 4G 熱賣的緣故。

蘋果本會計年度(2014 年 10 月起)僅花 7 個月就突破出貨量突破 100 萬支大關,較上年度的將近 12 個月快。

2015 年 4-6 月在印度市場顯著成長的品牌還包括 Infocus、Vivo、華為 / Honor、Panasonic 以及 Sony。

Counterpoint 還提到,4-6 月印度智慧手機銷售量有將近 30% 是出自電子商務通路;線上獨家販售的機種佔印度整體智慧手機比重超過兩成。第 2 季印度五分之一出貨量是當地製造。統計顯示,4G LTE 佔當季智慧手機銷售量比重達四分之一。

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SA)7 月 1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印度預料將在 2017 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SA 預估 2015-2017 年印度市場成長率都將達到兩位數水準;中國與印度市場的差距將從 2014 年的 5:1 縮小至 2017 年的 3:1。

印度智慧手機品牌出貨量市佔率排行榜(單位:%)

moneydj

(Source:Counterpoint)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