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DRAM 全球市佔率再創歷史新高,美光遠遠落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3 日 14:35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DRAM 全球市佔率再創歷史新高,美光遠遠落後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 DRAM 市佔率再創新高,再加上同胞兄弟 SK 海力士的份額,兩家南韓公司已壟佔全球超過八成的 DRAM 市場。

據市調機構 IHS 統計,三星第二季 DRAM 市佔率來到 45.2%,較前季成長 1.1 個百分點,且刷新 2011 年所寫下 45% 的紀錄。自去年第三季以來,三星 DRAM 市佔率每季都在 4 成以上。

業界人士認為三星在 20 奈米製程技術的硬實力,全球無人能敵,是三星得以在 DRAM 半導體業務上取勝的重要因素,且短期之內,尚看不到有誰可對三星造成威脅。(韓聯社)

另外,海力士同期市佔率 27.3%,較前季下滑 0.3 個百分點,至於美光則是力守在 20.4% 不變,但落後三星近 25 個百分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