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全球首款車載 AI,打入 Volvo 自駕車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14:0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推全球首款車載 AI,打入 Volvo 自駕車供應鏈 


NVIDIA 在 2016 年消費電子展(CES)開幕前夕,發表號稱全球功能最強大的車載人工智慧(AI)引擎「NVIDIA DRIVE PX 2」。

NVIDIA DRIVE PX 2 讓汽車業透過 AI 去解決自駕車既有的複雜問題,透過 NVIDIA 最先進 GPU 的深度學習去 360 度全方位偵測車子的周遭環境,精準判定車子的所在位置,並據此計算出安全、舒適的行車軌跡。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駕駛人面對的是無窮盡複雜世界。他說,現代 AI 與 GPU 的突破技術讓人類終於可以解決自駕車的巨大挑戰。

DRIVE PX 2 配備兩顆次世代 Tegra 處理器以及兩顆次世代獨立 GPU,其效能號稱較前一代高出 10 倍、相當於 100 台 MacBook Pro 筆電的運算能力。

DRIVE PX 2 的深度學習能力讓它能夠快速學習解決日常駕駛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例如意想不到的泥石路、行為難以捉摸的駕駛人以及營建工地。深度學習也解決了許多傳統電腦視覺技術處理得不好的地方,例如下雨天、下雪天、大霧路況以及日出、日落和極端黑暗等光線不佳的狀況。

自 NVIDIA 在去年夏季推出第一代 DRIVE PX 以來,超過 50 家車廠、一線供應商 / 開發商 / 研究機構已採用旗下 AI 平台來做為自駕車開發用途。DRIVE PX 2 開發引擎預計在 2016 年第四季問世,開發夥伴可望在第二季搶先使用。

NVIDIA 4 日宣布,100 輛配備 DRIVE PX 2 的 Volvo XC90 SUV 自駕車將於 2017 年在瑞典哥特堡(Volvo 創廠地)進行實地路測。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