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美國專利數排行,三星打敗蘋果稱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14:55 | 分類 Appl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5 年美國專利數排行,三星打敗蘋果稱冠


2015 年哪家科技大廠在美國拿下最多專利?答案可能讓你意外,國外諮詢公司 Sqoop 公布榜單,蘋果拿下第 12、台積電拿下第 14,三星則踢下 IBM 拿下第 1 名。

專利數一直是科技大廠競爭的核心,但蘋果、微軟等實力雄厚的科技大廠,都不是名列前茅,根據國外諮詢公司 Sqoop 公布 2015 年度在美國獲得專利數量最多的企業排名,拿下第 1 名的南韓科技大廠三星,去年一共拿下超過 7,500 個專利,足見其野心。仔細觀察榜單,拿下前 5 名的大廠分別為三星、IBM、Canon、LG、Google,微軟則拿下第 9 名、英特爾拿下第 11 名、蘋果拿下第 12 名。

外媒表示,IBM 向來在美國專利數獨佔鰲頭長達 22 年之久,去年卻被三星打敗,擺脫過去 10 年長期盤據老二位置的態勢。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勇奪第 14 名,去年獲得專利數 1,600 多個,成為唯一闖進前 15 強的台灣廠商。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