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慶祝與阿爾卡特-朗訊全球合併首營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5 日 17: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諾基亞慶祝與阿爾卡特-朗訊全球合併首營日


諾基亞與阿爾卡特-朗訊於 2016 年 1 月 14 日聯合慶祝合併營運的第一天,同時,新公司全球各地也舉行了各項慶祝活動。這一天,標誌著諾基亞完成了新一輪轉型,並建立了一個打造 IP 互聯世界技術和服務的全球企業。

諾基亞董事長李思拓(Risto Siilasmaa)表示:「諾基亞經歷了一場根本性的變革。諾基亞目前的十萬餘名員工中,有 99% 的人 3 年前還配戴著其他企業的員工名牌。數年來,公司的營收、市值和成長機會都已增加數倍。我們有一個強大而又清晰的願景──發展可編程世界(Programmable World),我們有一支能力非凡的管理團隊,我們保持著創新和引領產業未來的雄心。我們滿懷激情和信心,勇於不斷挑戰現狀,穩步前行。」

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蘇立(Rajeev Suri)指出:「在 5G、物聯網和雲端技術演進的驅動下,當今技術變革的步伐要求網路具備非凡的新能力。諾基亞與阿爾卡特-朗訊的合併恰逢其時:我們可以充分把握新時代的契機,根據新世代網路技術的要求來統一產品和技術發展藍圖,幫助諾基亞搶佔先機,並更好地服務通信服務供應商、政府部門、互聯網企業和大型企業等客戶。憑藉全球規模、創新實力、以及端到端的產品和服務組合,諾基亞將引領這場技術變革,最終並拓展人類在互聯世界中的無限可能。」

 

新諾基亞專注於通信網路設備和無線技術領域

近年來,經歷了整合諾基亞西門子,分拆諾基亞終端設備和服務業務,出售 HERE 地圖業務,購併阿爾卡特-朗訊公司,現在的諾基亞專注於通信網路設備和無線技術領域。此次諾基亞全球各地分公司舉行的慶祝活動,標誌著諾基亞和阿爾卡特-朗訊兩個團隊數月來的辛勤籌備工作已結出碩果。諾基亞員工歡迎新同事的加入,並把目光投向即將開啟的又一段激動人心的新旅程。

今天,諾基亞還重新發起了對阿爾卡特-朗訊的公開換股要約,鼓勵仍持有阿爾卡特-朗訊股票的股東、美國存托憑證持有人和債券持有人抓住機會,積極參與此次換股競標,加入煥然一新、實力更加雄厚的諾基亞。

諾基亞正積極籌備即將於今年 2 月舉行的《2016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6)的參展工作。屆時,諾基亞將分享願景,介紹如何助力新老客戶運用科技,拓展人類在互聯世界的無限可能。

合併後的公司擁有 10.4 萬名員工,將提供一整套端到端的產品和服務系列,並將設立行動網路、固定網路、IP / 光纖網路、應用和資料分析、諾基亞創新技術 5 個事業群。

做為一家擁有約 4 萬名專業研發人員、2014 年合計研發支出達 42 億歐元、持有全球領先的智慧財產權組合的企業,諾基亞已成為全球創新動力源。諾基亞引以為豪的研發傳統還將與曾 8 次榮獲諾貝爾獎的貝爾實驗室的輝煌歷史相結合,新公司將持有約 3.1 萬個專利家族。

新諾基亞擴大了全球規模,並在數個業務領域居領先地位。更全面的產品和服務組合將使諾基亞進入更廣闊的、長期增長的目標市場。據諾基亞估算,兩家公司 2014 年目標市場之和比諾基亞單獨的市場擴大近 50%。按 2014 年至 2019 年預期年複合成長率約為 3.5% 來計算,其市場價值將從 840 億歐元提高至 1,300  億歐元。與合併前的公司相比,新的諾基亞將擁有更為強勁的成長機會。

合併後的公司財務實力雄厚,將為其發展和投資提供保障。根據 2014 年擬製性報表(proforma),諾基亞與阿爾卡特-朗訊年營收淨額之和達 247 億歐元;按照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營業利潤為23 億歐元;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擬製性報表的合併淨現金額達 81 億歐元。

(首圖來源:Flickr/Abd allah Fotei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