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退出電視機上盒市場,裁員逾千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8 日 12: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退出電視機上盒市場,裁員逾千人


彭博報導,意法半導體 27 日表示,該公司將結束電視機上盒事業,裁汰或轉派 2,000 個職位。意法半導體股價聞訊勁揚。

法新社報導,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執行長波佐提(Carlo Bozotti)聲明表示:「這個艱困的決定,符合我們只發展永續事業的策略,源於我們的機上盒事業在市場挑戰性日增下,過去幾年呈現大幅虧損。」

意法半導體機上盒部門約 600 人,將轉派至數位自動及其他部門。另外大約 430 個在法國的職位,預計將透過自願離職的方式裁汰。

同時,意法半導體也公布,2015 年淨利衰退 20%,來到 1.04 億美元(9,600 萬歐元),營收則衰退 7%,來到 69 億美元。

意法半導體股價盤初勁揚超過 6%,同時大盤法國 CAC 40 指數則是下跌 0.4%。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譯者:劉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