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穿戴晶片支援 LTE 連線,智慧手錶可能擺脫手機附屬品形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晶片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穿戴晶片支援 LTE 連線,智慧手錶可能擺脫手機附屬品形象


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至今仍然無法引起市場熱烈回應,其一定得與智慧型手機綁在一起的限制,也綁住這類產品的更多應用可能性。前日,晶片廠高通發表專為穿戴裝置設計的處理晶片,支援 LTE 連線。

這款新型產品稱為 Wear 2100,支援 Wi-Fi、藍牙、LTE 等網路連線規格,可應用在智慧手錶、手環、眼鏡等穿戴裝置上。因為此款產品支援 LTE 連線,等於解放穿戴裝置的枷鎖,未來不需與智慧手機綁在一起,就能獨立連網使用。

過去不是沒有支援數據連網的穿戴裝置,但因為 LTE 連線比較耗電,未來延長使用時間,只限於 2G / 3G 網速度。但這次高通的 Wear 2100 成功解決 LTE 耗電問題,有望改變現有穿戴裝置的應用方式。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 Android Wear 都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400 處理器,身為目前消費行動裝置處理器市佔大廠,這次的新產品有望快速被許多科技廠商採用,如 LG 就已經承諾,將會在今年底釋出搭載 Wear 2100 的智慧手錶產品。

當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擁有與智慧型手機一樣的連線能力時,這類產品就可能發展別於現在的應用模式,不再被當成手機的替代附屬品。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