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接力棒」奪下 Vision VR / AR Summit 2016 國際大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6 日 12:0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接力棒」奪下 Vision VR / AR Summit 2016 國際大獎


台灣創新團隊再創佳績,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致力推動國內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輔導的團隊「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公司,以其擴增實境結合實境遊戲的新創作品《昨日的艾莉若》(Eleanor of Ayer),從全球 89 個國家、250 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Vision Summit 2016 VR / AR」最佳擴增實境體驗(Best AR Experience)獎項,為國內創新創業的浪潮再添激勵動能。

由開發 VR 引擎的大廠 Unity 所主辦,在美國加州好萊塢登場的 Vision Summit 2016 VR / AR 大會於台灣時間 2 月 11 日正式登場,本次會展為期兩天,除了有 HTC、Microsoft、Oculus、SONY、Google 等大場共襄盛舉,分享業界相關新趨勢與講座等內容外,在展期前收集與虛擬實境相關的作品,經過評選後於展中公布各大獎項,其中共有最佳遊戲、最佳電影 / 互動性故事、最佳現場動作體驗、技術層面成就獎、藝術成就與最佳虛擬實境 / 擴增實境體驗等獎項!

「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公司是進駐於工業局「4G 創新創業園區發展補助計畫」支持的創夢市集公司加速 / 投資 / 眾籌輔導場域的新創公司,是個一直執著於在遊戲化的基礎將新興數位技術跨界應用加值的研發團隊,團隊成員是由李與誠、李俊逸、陳泰瑋、陳萱與高鈺濡 5 人成軍,集結遊戲設計、視覺設計、程式語言、電子電路、創意行銷、活動企劃等多年經驗專才所組成。在經濟部工業局及資策會的輔導與協助下,從台灣獨立遊戲開發者屢屢獲得新加坡、南韓、日本等大獎後,「接力棒遊戲創意工作室」公司就如接力賽般,跨入國際競賽。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暨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表示,新興技術的發展常會趨動數位內容的創新與變革,在這波 VR(虛擬實境)和 AR(擴增實境)新的浪潮下,由精實的新創團隊以新興 AR 技術跨界應用實境遊戲的創新組合,勇奪國際競賽獎項,這對於內容產業跨界加值是一個極具啟發性的意涵。未來 VR 和 AR 技術的跨行業別的應用將可能成為新的主流,如應用於遊戲、影視、展演、文創、導覽、直播、電競等領域的創新爆發力,將是值得觀察與期待的。

Unity Technologies 是全球最大遊戲引擎開發商,從創建到現在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公司創業故事,也和夢想有關,於 2004 年丹麥哥本哈根,3 名熱愛遊戲的年輕人 Joachim Ante、Nicholas Francis 和 David Helgason 決定共同開發一款易於使用,與眾不同且費用低廉的遊戲引擎,幫助所有喜愛遊戲的年輕人實現創作的夢想。如今,Unity 在全球擁有超過 400 萬名開發者,全球使用 Unity 遊戲引擎製作的遊戲應用的用戶超過 8 億名,對於全球遊戲產業開發具備舉足輕重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