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S VR 10 月開賣,售價僅 HTC Vive 一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6 日 8:59 | 分類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PS VR 10 月開賣,售價僅 HTC Vive 一半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浪潮正夯,Facebook「Oculus Rift」及台灣宏達電(HTC)「HTC Vive」皆已開放預購、且預計分別將在 3 月底、4 月開始出貨,而日本電玩大廠 Sony 不缺席,正式宣布 VR 頭戴式顯示器「PlayStation VR」將在 10 月開賣,開賣日期雖較 Sony 日前預告的 2016 年上半年(2016 年 6 月前)延後、且晚於 Oculus、HTC Vive,不過其價格超親民,不但遠低於 Oculus、且更僅有 HTC Vive 的一半水準。

Sony 旗下遊戲子公司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SCE)16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可和 PS4 遊戲機連結、提高 PS4 魅力、豐富遊戲體驗的 VR 系統「PS VR」將在 2016 年 10 月於日本、北美、歐洲、亞洲市場開賣,預估零售價格為 44,980 日圓/399 美元/399 歐元/349 英鎊。以美國市場售價來看,PS VR 較 Oculus(599 美元)便宜了 3 成以上、且僅有 HTC Vive(799 美元)的約一半水準。
SCE 表示,已有 2K Games、Ubisoft 等 230 家以上遊戲商表明將參與 PS VR 遊戲的研發,且目前研發中的 PS VR 遊戲有 160 款以上,預計在 2016 年內會有「Eagle Flight」、「EVE: Valkyrie」等 50 款以上 PS VR 遊戲開賣。

根據 Sony 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5 年 10-12 月)PS4 全球銷售量大增 31% 至 840 萬台,銷量創季度別史上新高紀錄;截至 2015 年 12 月底為止,PS4 全球累計銷售量達 3,770 萬台。根據 Yahoo Finance 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16 日上午 8 點 04 分為止,Sony 勁揚 1.49%,表現遠優於日經 225 指數的下挫 0.71%。

遊戲網站Polygon.com報導,Sony執行副總伊藤雅康(Masayasu Ito)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如果只是要看品質是否優良,那他承認Oculus Rift或許比PS VR還要好。不過,他強調,Oculus Rift需搭配昂貴且處理速度飛快的PC,而PS VR卻只需PS4就行,不但操作平易近人且訂價也適合每個人使用,這是Sony的最大優勢。

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穿戴裝置分析師蔡卓卲表示,不同於 PlayStation VR 在 PS4 裝置上即可體驗,如 HTC VIVE、Oculus Rift 仍須消費者更換高效能電腦搭配運作,因此,預估 VR 裝置出貨最快要到明(2017)年才開始有明顯的成長。蔡卓卲認為,今年 VR 裝置出貨量將是 PlayStation VR 跑在前面,Oculus Rift 與 HTC VIVE 則依序追趕在後。

(本文由 MoneyDJ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