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北極星 GPU 傳獲蘋果、Sony 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0 日 12:10 | 分類 Apple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微北極星 GPU 傳獲蘋果、Sony 採用


被超微寄予厚望的 Polaris(北極星)架構繪圖晶片(GPU)果然不負所託,外電報導指出,Polaris 有望一舉拿下蘋果、Sony 等大廠新產品設計案(design win)。

據 WCCF Tech 報導,Polaris 10、Polaris 11 兩款晶片幾乎確定將被蘋果新版 Mac 桌電與 MacBook 系列筆電所採用,預計今年稍晚開賣。除了憑藉著 Polaris 優異的效能外,超微 Radeon 科技部門主管 Raja Koduri 過去曾在蘋果服務過,可能也是超微勝出的原因之一。

Polaris 晶片是由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代工,以 14 奈米製程打造,搭載該晶片的顯示卡預計 2016 年中旬上市。蘋果過去多採用 Nvidia 晶片,直到 3 年前才轉下單給超微。

另外,Sony 傳將推出 4K 版 PS4 主機,雖然近期流出的系統規格表上沒看到 Polaris 的名子,但仔細比較,PS4K 主機所採用的繪圖晶片架構與 Polaris 極為相似。其實,PS4K 升級重點原本就放在繪圖,Sony 選擇最新的 Polaris 晶片看來也相當合理,如此應可延長 PS4K 的市場壽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ayu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