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Xeon 處理器 E7 v4 系列協助加速資料運算並協助企業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8 日 12: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v4 系列協助加速資料運算並協助企業轉型


今日的資料在數量與種類上雙雙大幅成長,為企業創造前所未有的機會(從醫療到運輸、銀行、以及製造業),發掘新的見解,並推出更完善的服務與客戶體驗。關鍵機會在於將大量核心商業資料連同非結構化資料的新來源,轉化成有意義且即時的情資。事實上,研究調查發現運用資料分析的企業,其營收績效排名躋身前 25% 的機率是一般企業的兩倍,而且決策時間比競爭對手快上 5 倍,也因此眾多企業紛紛對分析方案加碼投資。

Intel Xeon 處理器 E7-8800/4800 v4 系列效能銳不可擋,不只具備業界最高的每插槽記憶體容量,更融入先進可靠性的硬體增強安全機制,利於執行即時分析,因此企業能從數量極其龐大的複雜資料,集中快速獲得有意義的情資。新處理器針對換機升級(scale-up)平台進行最佳化,大規模的記憶體內運算(in-memory)功能,適合執行即時分析以及各種資料密集作業負載,像是線上交易處理(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OLTP)、供應鏈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SCM)、以及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等。與採用 IBM Power8 為基礎的解決方案相比,Intel Xeon 處理器 E7 v4 系列不僅效能高出 1.4 倍,單位售價效能提高 10 倍,也僅耗費一半的系統功耗。

 

針對要求嚴格的即時分析作業提供優異效能與記憶體內運算的處理能力

新處理器系列提供充裕的成長空間,不但支援 4 與 8 插槽組態,還可透過第三方廠商的節點控制器支援至 64 個插槽。另外,領先業界的記憶體容量,在 8 插槽系統中可支援到 24TB 的記憶體,資料再龐大也能全部載入記憶體,無需存入硬碟,以加快分析情資與制定決策的時間。

 

先進可靠度讓服務維持高水準的正常運作時間

新款處理器含超過 70 項可靠度/可用度/可服務性(reliability/availability/ serviceability,RAS)功能,包括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獨有的 Intel® Run Sure 技術。這些 RAS 功能提供先進的資料完整性以及關鍵任務系統的就緒性,能減少伺服器停機的頻率還有衍生的成本。此外,改良後的錯誤修復機制以及記憶體鏡射等功能,帶來卓越的資料可靠度,而且不會拉高整體系統記憶體的需求。

 

硬體強化安全防護力助資料完整性並改進對惡意攻擊的防禦

內建於處理器的各項全新安全功能,能保護執行任務最為關鍵且處理大量資料的應用,不僅能更快對資料加密,針對各種手法的安全威脅提供更好的偵測機制,強化對各種惡意攻擊的防禦。嵌入在處理器內的硬體強化安全功能,將每個核心註四的加密效能提升 70%,使組織能更嚴密保護數量日增的資料,使系統效能的衝擊減到最小,並針對惡意程式提供更嚴密的防禦。此外,Intel OS Guard 現加入 Supervisor Mode Access Protection 功能,支援優先存取機制,為 IT 提供更高的控制力,對存取機密系統資料的使用者加以控管,並協助防範惡意使用者散佈這些防禦弱點以及攻擊資料中心內的其他系統。

 

硬體輔助虛擬化改進企業作業負載的效率

增強型硬體輔助虛擬化讓 IT 能針對關鍵任務企業作業負載進行虛擬化,並將它們移至雲端規模的環境,以達到更高的靈活性與效率。虛擬化效能與資源管理方面的改良,包括在進出虛擬機器時降低延遲;透過直接送入中斷請求減少進出 VM 產生的停頓;透過分頁修改記錄功能減少在容錯環境的作業負荷。

 

更明智的資源統籌管理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v4 系列讓 IT 基礎設施的控制更加完善,加入許多先進遙測功能,以及像是 Intel Resource Director Technology 在內的統籌管理技術。這些功能對於共用平台資源帶來更深入的洞察力與控制力,從而提供高效率的排程與負載平衡,並能把作業在虛擬機器之間自由轉移。因此,IT 部門不僅能改進資產的使用率,還能為各項應用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

英特爾技術的功能與優勢會因系統組態而異,而且可能需要運用支援特定功能的硬體、軟體、或啟用相關服務。效能會依系統組態而異。沒有電腦系統能達到絕對的安全。

包括 SYSmark 與 MobileMark 在內的效能測試,是使用特定電腦系統、零件、軟體、作業以及功能進行測試,這些因素有任何改變均可能導致測得結果有所差異。建議您參考其他資訊與效能測試結果,幫助您充分評估欲購買產品的效能,包括產品在搭配其他產品時的效能。英特爾並無操控或審查第三方單位的效能測量數據或文中提及的網站內容。英特爾鼓勵所有造訪這些參照網站或其他類似的效能測量數據,以確定參照的效能測量資料是否精準並反映欲購買系統的真實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