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報價止血,三星、海力士營收有望撥雲見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0 日 15:0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報價止血,三星、海力士營收有望撥雲見日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況趨於穩定,讓三星、SK 海力士等南韓兩大記憶體大廠本季獲利預期跟著好轉。自從 2014 年底以來,DRAM 報價已連續 19 個月下滑。

韓聯社報導,據市調機構 TrendForce 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 DRAMeXchange 報價資料,以及產業消息指出,DDR 512×8 現貨報價 6 月 6 日已止跌回揚。由於現貨價格會影響合約價,預料這將在第三季做反映。

除此之外,DDR4、DDR3 晶片 5 月時已分別在 1.3 與 1.25 美元完成觸底,這讓三星與海力士第三季營收能見度改善許多。第三季是 PC 生產旺季,加上新 iPhone 與其他中國手機廠也都有新產品推出,這些都是 DRAM 報價好轉的原因。

據統計,三星、海力士兩者第一季 DRAM 全球市佔率來到 74.4%,遠遠領先美光的 18.8%,而台廠則僅有 6.8%。海力士股價 20 日尾盤上漲 2.76%、三星同步走揚 0.6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