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 預計 7 月底日本上市、中韓上架挑戰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8 日 22:29 | 分類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okémon GO 預計 7 月底日本上市、中韓上架挑戰大


任天堂(Nintendo)智慧手機遊戲《Pokémon GO》太受歡迎,16 日下載國家再增 26 國之後,伺服器一度癱瘓,無法使用,推測可能是用戶流量過多,也可能是太紅遭到駭客攻擊。

Recode、Forbes、TechCrunch 報導,Pokémon GO 引發全球狂熱,遊戲開發商 Niantic 陷入兩難,一方面想盡快讓全球用戶都能使用,另一方面又擔心系統無法負荷需求。為了解決此一問題,Pokemon GO 在各國分區上架,而非一次開放全球用戶使用。

儘管如此,16 日新增 26 個下載國家後,伺服器仍發生當機問題,官方臉書也證實此一消息。之後兩個駭客組織出面宣稱,對遊戲伺服器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分別是 OurMine 和 PoodleCorp,但未獲得官方證實。Niantic 不久後排除問題,情況恢復正常。

系統容量趕不上用戶需求,成了 Pokémon GO 在全球迅速推廣的最大絆腳石。業者需要在熱潮退燒之前,盡快讓更多用戶嘗鮮,才能創造最大收益。

Niantic 執行長 John Hanke 接受 Forbes 訪問稱,日本伺服器容量不夠,正與合作業者一起努力,期盼遊戲 7 月底能在日本上市。然而遊戲觀察家指出,日本網路過於複雜,Pokémon Go 大概要拖到 9 月中才有辦法在日本開放。

Hanke 並稱,遊戲在中國和韓國面對最多挑戰,韓國的 Google Map 因有北韓威脅,地圖資訊有限。在中國技術上雖然可行,但是需要先通過法令規範,才能問世。

26 個新開放下載國家多為歐洲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希臘、格陵蘭、匈牙利、冰島、愛爾蘭、荷蘭、挪威等。在此之前,美國、紐西蘭、澳洲已經上架。

遊戲研發商 Niantic 證實,有意將該遊戲開放下載市場擴及至全球 200 個國家/區域。Thomson Reuters 報導,Niantic CEO John Hanke 15 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有意將 Pokémon GO 開放下載的市場擴大至全球 200 個國家/區域。John Hanke指出,目前已著手增強伺服器,也將在「近期內」進軍日本市場。

Pokémon GO 是由任天堂、Pokémon(任天堂持有該公司 32% 股權)以及從 Goole 獨立出來的 Niantic 所共同研發。

(本文由 MoneyDJ 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