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製作自家字型,統一旗下產品介面風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5 日 14:14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製作自家字型,統一旗下產品介面風格


雖然平常可能不會太留意,但其實介面的字型對於使用體驗的影響絕對不容忽視。三星最近宣布,未來將會在旗下產品統一使用新的自家設計字型。

三星新設計的 SamsungOne 字型,由字型設計師 Neville Brody 及其團隊開發設計,並會涵蓋 26 套書寫系統,支援四百多種語言和超過 25,000 個符號。設計以人性化、容易辨識、通用、專業和可擴充為重點。除了將應用在手機、智慧手錶和平板電腦等產品之外,還會在產品包裝、宣傳材料等地方應用,旗下家庭電器、電腦等產品都會廣泛應用這新字型。

現在 Apple 有 San Francisco、Google 有 Roboto,都各自為自己的產品帶來特色,三星棄用通用字型而自己開發一套,也顯出他們對設計的重視。未來即將發表的 Galaxy Note 7 相信會成為首個使用新字型的產品,大家不妨留意一下新字型的設計。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