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分鐘看完 3 大外媒評價三星 Galaxy Note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3 日 22:11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 分鐘看完 3 大外媒評價三星 Galaxy Note 7


三星最新推出 Galaxy Note 7,現在用 5 分鐘時間,來看看媒體如何評價 Samsung 這部下半年旗艦手機。

外型 + 手感

TheVerge:整體設計與 S7 edge 十分相似,正面及背面均採用弧形機邊,而且雖然採用相同尺寸的熒幕,但這種設計令機身寬度比上代 Note 5 窄了約 2mm,拿在手上十分舒服。

unwire.hk 配圖

Mashable:機面及機底均採用弧邊,機身兩側亦採用平衡設計,整體感覺十分漂亮,亦與 S7 edge 的設計十分相似。至於全新的藍色機身設計,仍然十分漂亮,尤其在某些燈光下,它會變得有點粉藍般。不過我最喜歡仍然是黑色機款,就像沒有了金圈的 S7 edge Batman 版本。

unwire.hk 配圖

GSMArena:與 S7 edge 在設計上十分相似,感覺就像加入了 S-Pen 的 S7 edge+。至於顏色方面,HTC 之前都試過採用雙色機殼,但最後卻放棄了這個設計;這次 Samsung 在 Note 7 的藍色機款上用上了機身正面、背面用藍色,機邊用金色的雙色設計,確實十分漂亮。

unwire.hk 配圖

unwire:Note 7 採用了前後均雙曲面玻璃設計,相比上代 Note 5 只在背面採用弧形螢幕的設計,新的 Note 7 手感算不錯。另外,雖然 Note 7 的雙曲面螢幕沒有 S7 edge 一般彎,但如果拿得太緊仍然偶爾有誤觸情況。

unwire.hk 配圖

虹膜解鎖

TheVerge:確實如宣傳般用得到,而且感應十分迅速,不過要使用時要拿起手機並正面對準雙眼才能使用,就像在用 Lumia 950 一樣,感覺還是用回熟悉的指紋辨識解鎖會好一點(註:Note 7 的 Home 鍵仍然有保留指紋辨識功能)。

unwire.hk 配圖

Mashable:Note 7 的虹膜辨識反應十分快,不過要開啟辨識介面卻有點麻煩,使用者需要先按下 Home 鍵或開關鍵開啟螢幕顯示,之後再用手指在螢幕向上一掃開啟解鎖介面,之後就會在上方看到兩個圓圈位,之後再將手機放在離雙眼將 10 吋的位置,才能進行虹膜辨識,確實有點麻煩。當然,虹膜辨識確實較為安全,但感覺沒有使用指紋解鎖那樣快及直覺。至於為何 Samsung 不能加入「看一看即解鎖」的功能?官方表示因為不想影響 Always-On Display 的使用……

unwire.hk 配圖

GSMArena:Note 7 的虹膜辨識器並非前置鏡頭,而是一個獨立的辨識器,配合紅外線光線,在任何環境下均可解鎖,包括:光或暗、濕或乾、有或沒有戴眼鏡等,十分好用。試想:當沖完涼後手指濕濕,用指紋辨識器自然不能為手機解鎖,但如果用虹膜辨識就可以解鎖兼用到電話。

unwire.hk 配圖

unwire:登記十分簡單,甚至比登記指紋還要快,只需要 3 秒左右就可完成,不到 1 秒就可完成解鎖,比用指紋解鎖方便。記者即使戴上眼鏡都可以辨識到虹膜,不過要留意的是鏡片不能反光,至少感應器要讀取到使用者瞳孔先可以解到鎖,所以建議戴眼鏡的使用者最好都拿掉眼鏡再使用會較好。

unwire.hk 配圖

S-Pen

TheVerge:Note 7 的 S-Pen 擁有更細的筆頭,可以更精準地書寫文字,也可感應到更多,達到 4,096 層的壓感。功能上,可局部放大螢幕顯示、即時翻譯等都好用,最喜歡就是可以將任何影片轉變為最長 15 秒的 GIF 動畫並與朋友分享,或者將它變為貼圖,十分過癮。另外,Note 5 已可在關閉螢幕情況下書寫,而在 Note 7 上更可以將此 pin 在螢幕上,下次就可以直接在 Alway-On Display 上瀏覽此記事而不需解鎖手機。

unwire.hk 配圖

Mashable:全新的 Screen Off Memo 功能配合 Alway-On Display,可讓大家記事或事後找回此記事,因為完全不需解鎖手機就可看到而變得更方便。另外,全新的 Smart Select 功能,可讓大家更容易自製 GIF 動畫,是這次 S-Pen 新功能中最吸引的一項。

unwire.hk 配圖

GSMArena:全新 S-Pen 讓大家在水中都可以用得到手機(因為在水中是不能用手指操控手機的),真的十分方便。

unwire.hk 配圖

unwire:記者拿來 Note 5 的 S-Pen 做比對,明顯見到新 S-Pen 的筆頭是比較細,但以 Note 5 及 Note 7 的 S-Pen 同樣在 Note 7 上繪畫線條,沒觀察到新 S-Pen 的線條有明顯變細情況。至於新 S-Pen 的功能都算好用,當中的 Glance 功能尤其好用,只要在用某個 App 時以 S-Pen 打開它,該 App 就會縮至螢幕右下角,此時大家可以開另一個 App 工作,而想要快速看看之前縮至右下角的 App 頁面,只需要用 S-Pen 凌空指在該位置,就會打開該頁面,而當 S-Pen 離開螢幕感應範圍後又會再縮回右下角,這功能對於需要在外移動工作的使用者十分方便。

unwire.hk 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