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版 iPhone 傳將採 OLED 雙曲面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3 日 8:5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7 年版 iPhone 傳將採 OLED 雙曲面螢幕


曾幾何時,過去引領科技潮流的蘋果,現在反而跟在三星屁股後面拿香跟拜,不僅新 iPhone 導入 OLED 螢幕時程落後,且還將師法 Galaxy Note 7 採用雙曲面設計。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IHS DisplaySearch 資深主管 David Hsieh 指出,蘋果明年在 iPhone 10 周年慶打算推出 3 種款式,除了原有 4.7 吋、5.5 吋平面螢幕款式外,被定位為最高階的第三款將採用雙曲面 OLED 螢幕,尺寸為 5.5 吋或更大。

報導並再次確認,三星內定是蘋果 OLED 面板主要供應商,不過由於三星產能無法完全滿足自用與蘋果需求,因此在過渡期間內,iPhone 僅有最高階機種可先行導入 OLED 技術,最快還需等到 2018 年,LG Display 與 Japan Display 等其他面板供應商產能到位後,iPhone 螢幕才能做全面更新。不過屆時由於技術進步,iPhone 螢幕或許可做到四邊全曲面,並可將 Home 鍵移除。

展望未來,David Hsieh 還預測蘋果可能在 2019 年推出兩款折疊式 iPhone,分別為 4.7 吋與 5.5 吋,前者展開後大小有如 iPad mini,後者則可變身為全尺寸的 iPad Pro。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