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三星回禮?傳 iPhone 7 將搭觸控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7 日 10:3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向三星回禮?傳 iPhone 7 將搭觸控筆


三星下半年旗艦機 Note 7 驚傳燃燒事故,市場比喻是送給蘋果一個大禮,而 iPhone 7 似乎打算向三星致敬?國外科技網站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暗示,即將發表的 iPhone 7 可能搭載觸控筆。

蘋果將於美西時間 9 月 7 日上午 10 時舉辦發表會,預料將端出 iPhone 7 與新一代 Apple Watch。今年各大手機品牌競爭態勢產生微妙變化,來自於三星下半年旗艦機 Note 7 驚傳燃燒事故,時機剛好就在蘋果發表新機前夕,被市場比喻,是送給蘋果的一個大禮。

三星 Note 系列的最大特色就是搭載觸控筆,也以此獲得市場青睞,而蘋果今年似乎打算致敬三星 Note 7?

國外科技媒體 Business Insider 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近來一次受訪過程中,曾脫口而出提到「如果你曾看過在 iPad 與 iPhone 上可以用 Apple Pencil 創造出什麼,真會令你感到不可思議。」似乎在暗示新款 iPhone 將會支援 Apple Pencil 觸控,然而最終真相如何,還有待蘋果發表會上見真章。

Apple Pencil 首次亮相是在 2015 年,提供給大螢幕 12.9 吋 iPad Pro 用戶設計與作畫,蘋果到底會如何進化觸控筆?根據 Apple 先前的專利文件顯示,Apple Pencil 可能整支筆桿都有感測器,可以偵測用戶在觸控筆上的手指動作,切換、調整視窗,甚至旋轉螢幕等更人性化的開發。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