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主研發 GPU,擬採 Nvidia 或超微 GPU 技術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0 日 11:3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PU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自主研發 GPU,擬採 Nvidia 或超微 GPU 技術授權


三星打算自行開發行動繪圖處理器(GPU)始終只聞樓梯響,截至目前為止,Exynos 晶片組仍採用安謀(ARM)Mali 系列 GPU。

不過最新消息傳出,三星正在與超微(AMD)、輝達(Nvidia)洽商合作,希望獲得 GPU 技術授權。

科技網站 Sammobile 報導指出,Nvidia 目前佔上風,因其 Pascal 架構繪圖晶片效能高人一等,但亦不能排除超微出線的可能性,因為 Sony 最新遊戲主機 PS4 Pro 採用超微 Polaris 繪圖晶片,具有一定口碑。

無論何者雀屏中選,如果成案的話,三星有望在2018年,差不多也就是 Galaxy S9 出世之時,在 Exynos 晶片組上換用自家 GPU。

在此同時,三星也正在研發 CDMA 數據機晶片,預估在 2017 年 9 月進行測試,如果計畫順利的話,有機會應用在 Galaxy S9 手機上,屆時三星高階手機將可撤徹底底甩開高通,也就是說未來不會再有部分市場採用 Exynos 晶片、部分市場採用高通 Snapdragon 系列晶片的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