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 Pixel 很讚,宏達電走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9 日 13:30 | 分類 Apple , Goog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評 Pixel 很讚,宏達電走揚


由 Google 設計研發、宏達電生產製造首款搭載人工智慧(AI)助理的手機 Pixel 系列,受到科技作家大力讚美,遠優於蘋果的「Siri」,Google 股價收盤價創高,激勵宏達電今天走揚。

國外科技網站 The Verge 一篇文章指出,科技專欄作家莫斯柏格(Walt Mossberg)大力讚美 Google Pixel「非常非常好」,更是他目前為止測試過最好的 Android 智慧手機,他發現 Pixel 運算速度流暢、拍照品質佳,連結的生態體系強大,跟蘋果 iPhone、三星 Galaxy S7 的等級不相上下。

莫斯柏格還指出,他最大的驚喜是 Pixel 內建的 Google AI 助理「Google Assistant」讓人驚豔,雖然不完美,但讓人印象深刻,遠遠優於蘋果的「Siri」。

測試報告中,莫斯柏格強調,Google Assistant「很可靠」,能流暢執行手機內建的所有功能,包括啟動 App、播放音樂、設定提示或開啟筆記等,還能理解許多用戶接連提出的問題,用戶不必每一句話都重複主題,表現擊敗領先 5 年推出的 Siri。

舉例來說,Mossberg 一口氣問了「馬里蘭州的人口是多少?」「誰是州長?」「平均家庭收入是多少?」「土地面積是多少?」等一連串問題,Google Assistant 都能快速又正確地回答問題。

相較之下,Siri 對第一個問題雖然回應得相當好,搭配一則維基百科連結,但在被問到第二個問題時,卻只顯示了一篇定義「州長」的文章。

莫斯柏格還指出,Pixel 的相機表現也非常好,但提到 Pixel 手機的缺點,他認為電池續航力不如預期、無法防水,還有只跟 Verizon 獨家簽訂行動通訊合約。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股價上攻,寫歷史收盤新高;宏達電今天股價盤中走揚,股價最高來到 94.7 元,漲幅約為 2%,成交值為 8,900 張。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