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下封口令,因應美韓集體訴訟並避免 S8 外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9 日 15:4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三星下封口令,因應美韓集體訴訟並避免 S8 外洩?


三星電子旗艦機 Note 7 腰斬收場,用戶不滿提告,在美國和南韓都面臨集體訴訟,Note 7 造成的損失,恐怕會持續增加。

南韓先驅報、韓聯社報導,南韓有 38 名 Note 7 用戶將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告,每人求償 30 萬韓圜(約台幣 9 千元)。他們聲稱 Note 7 出包,迫使他們必須多次到電信商檢查電池或更換新機,並讓他們因為安全問題焦慮不已。代表提告的法律事務所認為,依據以往的瑕疵品判例,應可獲得勝訴。

不只如此,16 日已有 3 名美國消費者向三星的美國分公司提出集體訴訟,要代表內華達州、賓州、加州等地的全美用戶求償。

有鑑於此,消息人士透露,三星要求員工和合作廠商須格外注意,不要洩露任何機密業務資訊。據傳三星寄發的電郵警告,洩露營業機密會造成不可逆的後果,帶來財務風險,可能會導致合作關係破裂、信任蕩然無存。觀察家說,這表示三星警戒層級提高到前所未見的地步。

三星要求員工和供應商嚴守口風,一方面可能要因應訴訟,另一方面可能要替明年旗艦機 Galaxy S8 保密。三星零件供應商表示,三星對合作廠商向來干涉極多,如今施加更多壓力,避免新機訊息外洩。該人士說,三星要求供應鏈不得有隻字片語提及 S8。三星一如蘋果,定下嚴格罰則,要是廠商違背保密條款,可能會遭更換或必須繳納罰款。

Note 7 提前下架砸了三星電子招牌,據傳該公司痛定思痛,決定不再一年發布兩款旗艦機,將學習蘋果一年只發布一款旗艦機,確保能有最佳品質。

韓國先驅報 18 日引述韓媒 Newsis 報導,三星電子的慣例是一年發布兩款旗艦機,上半年為 Galaxy S 系列機種,下半年是 Galaxy Note 機種。據稱一年兩款旗艦機使得研發時程極為緊迫,影響產品品質,三星打算做出調整,將旗艦機數量減至一年一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sider Monk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