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掉了也不怕?放一張 LEIF 智慧卡即可定位追蹤尋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3 日 12:00 | 分類 app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錢包掉了也不怕?放一張 LEIF 智慧卡即可定位追蹤尋回


現在不少智慧手機都設有定位追蹤功能,因此即使遺失了也很容易尋回,至於鑰匙方面,市面上也有一些定位匙扣可供選擇。不過一般的錢包遺失了怎麼辦呢?老實說能否找回真的很講求運氣,一次掉了錢、信用卡及身分證等的確令人很頭痛,但如今只需插入一張 LEIF 智慧卡即可解決問題。

Kickstarter 配圖

其實目前有不少廠商及團隊都推出過一些具備追蹤功能的智慧錢包,但一來價格普遍都不便宜,二來款式未必受到青睞。不過 LEIF 智慧卡就完全不同,其面積與一張信用卡完全一樣,厚度也只有 2mm(約兩張信用卡厚),即使放入錢包或手提袋裡只會佔用很少空間。只需要將 LEIF 連接到手機 App,它便會即時提供追蹤功能,比如當錢包的距離超出設定的範圍,它會即時向手機發出通知,如果距離不算太遠的話,那麼透過手機 App 的 radius tracking 功能再於附近移動,畫面上便會即時顯示出與錢包的距離,如此一來即使錢包被其他東西遮住也一樣可輕易找得到。

Kickstarter 配圖
Kickstarter 配圖

至於如果物主沒有留意到 LEIF 發出的通知,而又已經去到很遠的地方,那麼也不用擔心,因為 LEIF 會自動在地圖上留下最後出現的位置,而且 App 更會應用 Google Map 上的資訊,舉例當大家將錢包遺留在餐廳或商店內,App 便會同時提供該地點的電話,接著便可以打電話去請店員預先尋找,如此一來將可減少錢包被其他人拿走的風險。

Kickstarter 配圖

LEIF 內置的電池最長大約可使用一年,不過團隊同時也推出了一款可無線充電的限量版,並已於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當中普通版 LEIF 每張價格 35 美元(約台幣 1,114 元),而支援 Qi 無線充電版本(不包充電器)則售 55 美元(約台幣 1,751 元),並預定 2017 年 1 月出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Kicksta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