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3D 帶給每個人!微軟發表 Windows 10 更新版本「Creators Updat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8 日 7:16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把 3D 帶給每個人!微軟發表 Windows 10 更新版本「Creators Update」


在微軟發表會上,除了推出新硬體產品 Surface Studio 以外,也展示了 Windows 10 的更新版本,微軟稱之為「Creators Update」,新版本最大的不同,就是把大部分的日常功能,都轉為 3D。


3D

Creators Update 將會伴隨一個新 App「Paint 3D」,用戶能夠透過這個 App,來掃描、作畫、創作 3D 影像與物件,而以 Windows 10 的採用率,等於超過 4 億用戶,都能開始嘗試、創作 3D 影像。

另外,微軟表示,更多的軟體也會開始支援 3D。舉例來說,用戶已經可以在 HoloLens 上,打開微軟 Edge 瀏覽器,瀏覽家具網站,並把這個物件拉出電腦、放到自己的生活空間,看看適不適合,以免付費以後後悔還得退貨。

 

合作廠商將推出更便宜的 VR 裝置

產生愈來愈多的 3D 影像,也是為了因應 VR 與 AR 的熱潮,在發表會上,微軟也表示,包含 HP、Dell、聯想、華碩、宏碁等廠商,都會釋出運作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系統的虛擬實境裝置,並且,這些裝置起價 299 美元起(目前市面大都要價 500 美元以上),能與一般電腦共同運作使用,不要求頂級規格硬體。

Microsoft

遊戲

Creators Update 也會把 4K 高解析度遊戲體驗帶給 Windows 用戶,包含 Windows 電腦與 Xbox 用戶。

另一個重要的特色,就是支援用戶透過電腦收 SMS 簡訊。據微軟表示,只要是 Android 手機用戶,都能夠透過更新版本的 Windows 10,在電腦上看到自己手機上收到的 SMS 簡訊(這個系統特色,Apple 早已推出,讓 iPhone 用戶透過 Mac 收發簡訊)。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將在明年初釋出,所有 Windows 10 現有用戶都可以下載更新。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