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 連環爆餘波盪漾,三星 SDI 市值蒸發 1/5 陷困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4 日 12: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te 7 連環爆餘波盪漾,三星 SDI 市值蒸發 1/5 陷困境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Note 7 連環爆,至今仍餘波盪漾,供應 Note 7 電池的三星子公司三星SDI(Samsung SDI)如今陷入困境,至今仍在安撫蘋果(Apple Inc.)等客戶的情緒。

路透社 23 日報導,三星 SDI 自從 Note 7 事件爆發後,市值已蒸發約五分之一,第三季營損也較一年前擴大一倍以上。三星 SDI 一名不願具名的人士指出,在三星首次召回 Note 7 之後,包括蘋果在內的許多客戶大為著急,紛紛來電詢問他們產品使用的電池,是否還安全。

一名三星 SDI 的電動車客戶表示,Note 7 的電池跟車用電池完全不同,因此應該不至於有影響,但該公司依舊對三星 SDI 感到不滿。對於 Note 7 事件是否會影響三星 SDI 和這家電動車廠商的合作關係,該名人士則不願評論。

根據市調機構 B3 的統計,三星 SDI 在小型裝置的電池市佔率約有 25%,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已使產業市況愈來愈艱困。不僅如此,三星 SDI 的車用電池並未獲得中國認證,無法取得補貼,更使情況雪上加霜。

三星電子在 Note 7 連環爆事件之後,旗艦智慧手機 Galaxy S7 本周稍早也在北美傳出爆炸事件。不過,三星立即出面說明,稱這個事件應該跟電池無關。

CNNMoney、Fortune 22 日報導,三星美國分部發布新聞稿,指稱數起 S7 過熱的事件都跟電池無關,嚴重的外部衝擊才是主因。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已經接獲 5 起跟 S7、S7 Edge 和 S7 Active 有關的電池過熱、著火或故障案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 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