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打進特斯拉供應鏈,傳將代工自駕車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9 日 11:1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打進特斯拉供應鏈,傳將代工自駕車晶片


三星搶攻車用晶片商機再下一城,產業界消息傳出,三星電子成功打入特斯拉電動車供應鏈,雙方已簽署特殊應用晶片(ASIC)代工合約。

按照合約內容,三星將按特斯拉的特殊規格,量身設計、生產客製化系統單晶片(SOC),將應用於無人駕駛車上。據估計,三星從晶片開發到量產,需要約 3 年時間。(韓國經濟日報)

此前,特斯拉自駕車晶片都是由以色列 Mobileye 所提供,但今年 5 月特斯拉電動車主在自駕模式出了意外身亡,才讓特斯拉動了尋找替代供應商的念頭。

另外,三星正在考慮將旗下系統 LSI 部門分拆成設計與代工兩個事業單位,原因是顧慮到特斯拉擔心三星可能將晶片設計應用在自家產品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