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協商大有進展,三星 Note 新機將首搭 LG 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9 日 15:5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協商大有進展,三星 Note 新機將首搭 LG 電池


三星電子 Galaxy Note 7 因電池缺陷於 10 月停產停售後,就傳出三星找上南韓市場死對頭 LG 洽談電池供應事宜,擬在預計明年初亮相的次代旗艦機 Galaxy S8 上開始採用 LG 電池。不過根據韓媒最新報導指出,三星和 LG 簽訂電池供應契約的可能性高達 90% 以上,但三星最快要等到明年下半年開賣的 Galaxy Note 系列新機才會使用 LG 製電池,而非 S8。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 18 日報導,三星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就會在自家智慧手機產品上搭載 LG 化學(LG Chem)生產的電池產品。電子業界關係人士 18 日指出,「三星和 LG 的協商雖尚未達最終階段,不過已有相當程度的進展。三星很有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向 LG 化學採購智慧手機用電池。」據電池業界關係人士表示,「據悉三星和 LG 簽訂電池供應契約的可能性達 90% 以上」。

不過因使用在新款智慧手機的電池產品最少需花費 6 個月時間進行設計、製作、測試,因此業界預估,三星首款搭載 LG 電池的智慧手機產品應該是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賣的 Galaxy Note 系列新機,而非預計明年初開賣的 S8。

三星、LG 在電子產品市場上長年處於競爭關係,也讓雙方之間甚少進行零件相互供應。不過除了上述智慧手機電池之外,傳出因夏普(Sharp)已告知三星,自明年起將全面中斷電視用面板供應,也讓三星被迫向 LG Display(LGD)打探面板供應適宜。

據朝鮮日報指出,三星某位主管就表示,「過去為了維持尊嚴,會盡量避免向 LG 採購零件。不過今後將不會依情感行事,而是必須依事業需求進行判斷,只要有必要,不管是哪家公司的產品都會使用。」

據 Thomson Reuters 報導,分析師指出,LG 化學目前供應智慧機電池給 LG 電子和蘋果(Apple)
使用。Note 7 所需的電池由 Samsung SDI 和日本 TDK 香港子公司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ATL)供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