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提供 500 萬獎學金,培育台灣新興 AI 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5 日 16: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提供 500 萬獎學金,培育台灣新興 AI 人才


為因應亞洲跨螢市場需求及延攬更多全球頂尖人才,專精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與跨螢技術的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以下簡稱 Appier),於 15 日新春喬遷記者會中宣布將攜手全台各大專院校,透過「Appier 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頂尖研究獎勵計畫」提供新台幣 500 萬元獎學金助台灣學子躍上國際 AI 舞台;同時,Appier 也將啟動新一波人才招募計畫,號召逾百位新血,匯聚頂尖 AI 人才與技術能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軟體實力。

在種子與 A、B 兩輪募資獲得 4,9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8 億元)資金挹注的 Appier,2017 年被美國《財富》雜誌評列為「引領全球 AI 革命的 50 家企業」,並被國際知名市調機構 CB Insights 選為「全球 100 家最具影響力的 AI 企業」,成為唯一入選的台灣團隊。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Appier 成立 4 年來,專注於開發人工智慧的各種商業應用,並持續拓展營運版圖。我們的目標是網羅全球優秀人才,在台灣打造世界級的 AI 應用與服務。Appier 搬到新的辦公室,期望以更大與開放的空間匯聚更多能量,讓台灣成為我們的亞洲 AI 創新基地。Appier 希望能扮演 AI 孵化器與 AI 加速器的角色,串連產學能量,培育新興人才,讓 AI 不再只是實驗室的理論。」

▲ Appier 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分享 AI 三大應用趨勢。

為了緊密接軌學術研究與產業需求並活絡產學人才,Appier 於 2016 年率先延攬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林軒田副教授擔任首席資料科學家 ,並與校方推出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計畫,在過去一年贊助了近 10 位學生至頂尖國際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會議(如 AAAI、IJCAI、SIGGRAPH、ICDM)發表論文。為鼓勵更多優秀學子能參與國際級的創新交流,Appier 在今年進一步啟動「Appier 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頂尖研究獎勵計畫」,除了將獎學金適用對象擴 大至全台各大專院校,獎勵金額也從新台幣 200 萬增加至新台幣 500 萬元。

Appier 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表示:「人工智慧將引爆新一波的『價值革命 』,為資料賦予不同意義與洞察。我們可以預見,未來人工智慧將像氧氣一樣深入到你我生活中,它將成為『自然的使用者介面』、『關鍵技術核心』,並且被廣泛當做『不可或缺的企業決策軍師』──只要企業有整合異質性資料的需求,都有人工智慧可以發揮之處。Appier 於去年年底推出的『Aixon 人工智慧商業決策平台』就是在協助企業整合並分析龐大複雜的異質資料,洞悉資料背後隱藏的決策關鍵。」

目前 Appier 在全球 12 個據點有超過 200 名員工,其中三成為非台灣籍。自 2015 年 B 輪募資後,Appier 年營收至今成長超過 300%。今年 Appier 將全面擴大徵才,並陸續開放上百個職缺,涵蓋資料科學家、系統工程師、產品經理、行銷銷售專家、客戶經營等職務。預計未來全球員工人數將翻倍成長。

▲ 開放式工作區域,供員工自由使用。

▲ Appier 辦公室裡還有個室內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