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在全聯臉書公開致歉,坦承失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3 日 11: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徐重仁在全聯臉書公開致歉,坦承失言


全聯總裁徐重仁 11 日出新書,被問到年輕人低薪的現象,提出要年輕人忍耐低薪,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徐重仁今天特地在全聯官方臉書回應,「儘管絕非惡意,但仍感到抱歉」。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 11 日出席《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個人新書發表會,談到全聯近來靠社群小編成功打進年輕客層,稱行銷要「讓年輕人有感」。

談到年輕人低薪情況,提到要「忍耐不計較低薪」。讓年輕人留言湧入全聯臉書粉絲頁,網友持續在全聯新貼文下留言,與網友互動熱絡的全聯小編無言,沒有回應。

今天,全聯總裁徐重仁今天透過官方臉書回應。他開頭就寫到,「大家好,我不是全聯小編,我是徐重仁」。

以下為完整內容:

昨日收到一位年輕同仁向我諫言:「總裁,您失言了。」

回想我當時發言,確實是出於對自己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著疼惜、擔憂,想求好,卻又太過心切。而那些話語也的確是從我那個世代的立場出發,有失周全。

思考得不夠,話說得太快,造成媒體和年輕朋友誤會。

儘管絕非惡意,但仍感到抱歉。

此刻是一個讓我深切反省自己的契機,我對年輕世代的瞭解顯然還不夠深入,也提醒了我:我與我這個世代的人,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而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

網路上不少人說,台灣不可能會有因為失言而道歉的老闆。我想,我很願意做這麼一位。因為,我是真的失言了。

接下來,我希望自己能少說,多聽,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

年輕的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歉意,我相信勇於反省與善意和解,仍是眼前我們的社會最需要的力量。

無論你是否認同,你能讀到這裡,願意多聽我說這些,我都誠心感謝。

(作者:陳政偉;首圖來源:全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