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影大師荷索最新紀錄片力作,領軍遊牧影展全新科技主題片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3 日 14: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電影大師荷索最新紀錄片力作,領軍遊牧影展全新科技主題片單


城市遊牧影展歷來以引介多元視角與連結跨界領域做為初衷,今年將前所未有地為一貫的人文、音樂與藝術的電影嘉年華注入了全新元素,規劃出最有別以往的「THE CULTURE OF TECH 科技狂」單元,片單具備產業觀察、哲學思辨的角度,以及因應網路世代而生的實驗電影作品。而今年復古「八位元」風格的主視覺,不僅象徵慢速傳播與深入訊息互動,也呼應了這個別具一格的全新陣容。本單元由全台第一間國際型創業加速器 MOX 贊助,擁有矽谷血統的 MOX 已在台培育了更多在地新創公司,更大力支持獨具創意的文化活動。今年的城市遊牧影展將自 5 月 11 日至 21 日期間於真善美戲院盛大展映。

《八位元世代》(8-bit Generation: The Commodore Wars)從 Commodore 64 的故事展開一段對 1970 年代中期至 1980 年代的趣味考古,看被稱為「蘋果殺手」的 Commodore 如何與微軟、IBM 與 Atari 等其他電腦巨頭展開爭霸,以及個人電腦是如何成為形塑當今數位與科技世界的重大關鍵。

▲ 《八位元世代》從 Commodore 64 的故事展開一段對個人電腦革命的趣味考古。

《電競不 GG》(Game Fever)揭密電競產業的幕後世界,貼身跟拍英雄聯盟「大哥」Gogoing,與人稱「第五種族」的魔獸爭霸 III 傳奇選手 Moon,從他們的血淚奮鬥史一窺電玩是如何每年牽動高達 4.5 億美金的資金運作,以及這群頂尖選手們在鎂光燈後的內心世界。而在直播當道的今日,恐怖片《慘病屋》(Sickhouse)全片以「閱後即焚」的直播軟體 Snapchat 拍攝,開啟全新電影敘事,病毒行銷與偽紀錄片的手法,更宛如 21 世紀版《厄夜叢林》。

▲ 《電競不 GG》揭密電競產業的幕後世界。

《荷索的網路異想》(Lo and Behold)是德國電影大師韋納.荷索最新紀錄片力作,片中他親自拜訪科技與網路巨擘,如 PayPal 創辦人暨特斯拉執行長等人。一連串幽默又毒蛇的吐槽之餘,更注入一貫深厚的哲學思辨,探索了虛擬世界的宏大地景,以及網際網路對世界產生的重大衝擊。而隨著科技發展突飛猛進,科幻電影場景似乎離我們越來越近。《攻殼機動隊》中的賽博格或許將是人類新的存在型態、人的意識能像《全面進化》那樣上傳、《魔鬼終結者》的 AI 復仇行動也隨時可能發生。未來學家 Ray Kurzweil 推測,2045 年,人工智慧將超越人類。《科技奇點》(The Singularity)便是以 Ray Kurzweil 的「奇點降臨」的理論做為藍本,訪問了當今世界頂尖的電腦科學家、人工智能專家與哲學家,試圖找出關於這些可能性的更多根據。

▲ 《荷索的網路異想》電影大師韋納荷索在幽默吐槽之餘,對當代網路世界注入深厚的哲學思辨。

2017 城市遊牧影展活動資訊:

影展時間:2017 年 5 月 11 日至 5 月 21 日,暖場活動 4 月 15 日起陸續開跑

影展地點:西門町真善美戲院(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 116 號 捷運西門町站 6 號出口)

限量預售:4 月中旬兩廳院售票網

開幕音樂祭:2017 年 4 月 15 日、4 月 16 日

音樂祭地點:台北虎山(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 221 巷 186-1 號)

音樂祭售票:KKTIX 熱烈發售中

影展官網http://www.urbannomad.tw/

影展粉絲頁https://facebook.com/UrbanNoma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