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8 OLED 發紅光,Note 7 之前也有這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Galaxy S8 OLED 發紅光,Note 7 之前也有這問題?


三星電子 Galaxy Note 7 連環爆,讓該公司臉上無光,救亡圖存的復仇作「Galaxy S8」一上市又傳出螢幕色調明顯偏紅,讓剛到手的用戶抱怨連連。專家猜測,可能是內建 IC 有瑕疵或是 OLED 設定出了問題。

韓媒 BusinessKorea 20 日報導,S8 發紅光,一個可能是廠商生產的晶片有問題,例如控制螢幕色彩的 IC 或是 GPU 出包,導致色調走樣。

第二個可能是三星從 Note 7 開始採用「DCI-P3」色域(color gamut),此種設定能讓顏色更飽和鮮明,不過也可能扭曲色彩表現,導致色偏。實際上,去年 Note 7 也有類似問題,但是之後爆炸頻傳,掩蓋了色調問題。

第三個可能是 OLED 技術問題,三星 AMOLED 面板原本顏色偏綠,該公司為了解決此一困擾,研發出 Deep Red 技術,強化紅色。部分人士懷疑,或許是 Deep Red 補色補過頭,原本要平衡綠色色偏,結果變成過於偏紅。

第四個可能是 OLED 次像素問題,液晶(LCD)螢幕的次像素有 3 種,分別是紅、綠、藍三色;三星 AMOLED 只有兩種,分別是「藍綠」或「紅綠」,次像素的大小和排列方式,依據三星研發的 Pentile 技術調整。或許是 S8 採用 18.5:9 的新長寬比,導致顏色出了差錯。

每日郵報報導,不少推特用戶上網哀嘆,有人說本來想捨棄 iPhone 改買 S8,現在只能作罷。也有人說,三星品質不穩,傳出這種新聞他一點也不驚訝。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18 日報導,數名事先預購 S8 的用戶在網路論壇上抱怨,新拿到的 S8 螢幕偏紅色,即使修改過色彩設定值,也未見改善。

三星回應表示,S8 品質沒問題,螢幕色調偏紅的現象,只要調整手機設定即可。若還是有問題,建議前往客服中心解決。不過,部分用戶依舊表示,S8 螢幕已經設定到最佳狀態,無法進一步調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