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ear VR 稱霸 VR 市場;PS VR 銷量達 HTC Vive 的 4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1 日 15:05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Gear VR 稱霸 VR 市場;PS VR 銷量達 HTC Vive 的 4 倍


日本媒體 VR Inside 11 日報導,遊戲相關研究調查機構 SuperData 公布銷售預估報告指出,2017 年Q1(1-3 月)三星電子可和 Galaxy 智慧手機連接使用的虛擬實境(VR)裝置 Gear VR 全球銷售量達 78.2 萬台,稱霸整體 VR 市場,Sony PS VR 以 37.5 萬台的銷售表現位居第 2,Google 於 2016 年底開賣的 Daydream View 位居第 3、銷售量為 17 萬台。

SuperData 指出,像 PS VR、宏達電 HTC Vive 這種需搭配遊戲機、或是電競等級 PC 才能使用的高階 VR 裝置因本身價格就比 Gear VR 等行動 VR 貴上許多,因此其銷售表現不如 Gear VR 是很正常的。

若單就高階 VR 裝置來看,Sony PS VR 可說是獨領風騷,Vive 和 Facebook Oculus Rift 兩者銷售量加起來還不到 PS VR 的一半水準(即 PS VR Q1 銷售量達 Vive/Oculus 合計值的 2 倍以上水準)。

Q1 期間,Vive 銷售量為 9.5 萬台,雖達 Oculus(Q1 銷售量為 6.4 萬台)的約 1.5 倍水準,但 PS VR 銷售量卻是 Vive 的近 4 倍。

VR Inside 9 日報導,調查公司 IHS Markit 8 日公布預測報告指出,三星 Gear VR 今年銷售量將為 412 萬台,雖將較 2016 年的 456 萬台萎縮 9.6%,不過仍將穩居行動 VR 龍頭寶座。三星於 1 月時宣布,Gear VR 累計銷售量已突破 500 萬台,因此追加今年的銷售量預估值計算,Gear VR 累計銷售量有望在今年底逼近 1,000 萬台。

IHS Markit 指出,另一款值得關注的行動 VR 產品為 Google 甫於去年底開賣的 Daydream View。IHS Markit 指出,Daydream View 去年銷售量為 12 萬台,預估今年銷售量將狂飆近 18 倍(增加 1,758%)至 223 萬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