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攜手超微仍有可能?科技媒體堅稱:確有其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9 日 11:45 | 分類 GPU ,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攜手超微仍有可能?科技媒體堅稱:確有其事


先前科技媒體 Fudzilla 披露,英特爾(Intel)與 Nvidia 的 GPU 授權協定到期之後,會改和超微(AMD)合作,消息一出帶動超微股價飆漲近 12%。不過英特爾隨後出面否認,導致超微暴跌。儘管如此, Fudzilla 最新報導仍未改口,堅稱英特爾和超微結親確有其事。

Fudzilla 15 日報導,文章斬釘截鐵表示,英特爾談妥和超微合作案(done deal),並已開出支票,換取超微 GPU 授權。英特爾原本 GPU 合作夥伴是 Nvidia,授權合約今年 3 月 17 日到期。由於 Nvidia 控告英特爾,迫使英特爾支付 15 億美元和解金,雙方關係惡化,英特爾急於擺脫 Nvidia,另尋新歡。

英特爾把眼光轉向超微,超微需錢孔急,授權是取得營收的良方。儘管超微和英特爾在 CPU 市場是競爭對手,授權 GPU 給英特爾,會削弱超微 CPU 和 GPU 整合方案的競爭力,但是授權費可以彌補損失。此一消息促使超微股價 16 日大漲 11.65% 收在 12.75 美元。

不料 Barronˋs 17 日報導,英特爾發言人向霸榮表示,英特爾取得超微授權一說,並非事實。霸榮繼續追問,英特爾是否確定不會採用超微授權,該公司回應,無法提供進一步訊息。與此同時,超微在分析師大會上未透露相關消息,市場判斷授權可能性不大,超微股價暴跌 12.16%,收在 11.20 美元。

Fudzilla 18 日報導,強調他們消息來源相當可靠,要是沒有可信度,不會刊登。文章稱,該網站進一步調查發現,英特爾 CPU 確實會使用超微 Radeon GPU,產品預料今年底前問世。英特爾此時否認相當正常,可能到產品發售前都會持續否認,這是該公司的標準程序(standard procedure)。

超微 18 日股價小漲 0.71% 收在 11.28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homas Cloer CC BY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