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擬於武漢建創新研發中心,首期投入 50 億人民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2 日 9: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機器人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士康擬於武漢建創新研發中心,首期投入 50 億人民幣


武漢晚報報導,據中國武漢光谷獲悉,鴻海 / 富士康將邀請技術合作夥伴及當地基金在光谷建設創新研發中心,該研發中心將擔當富士康集團轉型智慧製造的「急先鋒」,首期計劃投入 50 億人民幣(下同)。

19 日富士康武漢園區舉行建廠十周年慶典,富士康武漢園區總經理陳聰漢表示,近十年來,武漢富士康創造工業產值 2,300 多億元,在湖北地區提供 21 萬個就業職缺;未來十年,武漢富士康的計畫是在 3 年內實現產值翻倍;此外,武漢富士康還將投資建設湯遜湖創新研發中心,助企業從代工製造到智慧製造的轉型。

陳聰漢指出,該創新中心將是富士康集團轉型智慧製造的「急先鋒」,研發中心將以工業互聯網為主軸進行規劃,其中涵蓋物聯網、機器人、大數據的工業物聯網創新平台,該平台將輻射中國華中地區,為其他企業提供科技服務和製造智慧化的輔導。另外,該中心將研發創新產品,從大螢幕技術出發,進行資料分享、智慧辦公、智慧教學等智慧產品的研發;未來,富士康研發平台也將對外開放,為 3C 產業上下游企業提供設計、驗證、製造等服務。

據了解,按照初步規劃,富士康武漢創新研發中心將坐落在湯遜湖畔,首期計劃投資 50 億元,佔地 60 多畝,未來總投資將達到 100 億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