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絕地復仇,重登高階電視市場龍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2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絕地復仇,重登高階電視市場龍頭


日本家電大廠 Sony 絕地大反攻,擠下南韓三星電子和 LG 電子,空降高階電視的市佔霸主。

BusinessKorea 12 日報導,IHS 數據顯示,Sony 的「高階電視」(premium TV)市佔率,從去年第四季的 17.5%,今年第一季增至 39.0%,躍居冠軍。與此同時,南韓排名往後退,LG 電子的高階電視市佔,大減 8% 至 35.8%。三星電子也下滑 7% 至 13.2%。

南韓不僅失守高階電視市場,1,500 美元以上的「超高階電視」(ultra-premium TV)市場也岌岌可危。LG 電子保在超高階電視的龍頭地位,Q1 市佔率維持在 40.8%,與之前持平。Sony 緊追在後,市佔提高 9.8% 至 34.4%。

外界認為,Sony 大砍售價、積極促銷,可能是市佔大增的原因。另外,也有人指出,Sony 復活原因不只如此,該公司力推 OLED 電視,搶攻高階電視市場。

今年下半三星電子和 LG 電子將發表新產品,或將削弱 Sony 聲勢。三星電子即將發表 80 吋以上的量子點(QLED)電視,要以更低價格,打到對手 LG 無力招架。

韓媒 Pulse 5 日報導,大尺寸的頂級電視市場上,三星主打 QLED,LG 則力推 OLED。三星 5 月底才推出 75 吋的 QLED 電視,定價 1,100 萬韓圜(9,840 美元),號稱比同尺寸的 LG OLED 電視足足便宜 3 成。

如今三星再進一步,內部人士透露,8 月底或 9 月初將在南韓發表 80 吋以上的 OLED 電視。他說這是三星首次商業發售大於 80 吋的電視,價格將比 LG OLED 電視便宜許多,畫質也毫不遜色。三星當前最熱銷的 QLED 電視尺寸為 55 吋和 65 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